“入摩”助推銀行板塊大漲1.43% 近3億盯上4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3 10:24:06

  6月21日,MSCI明晟公司宣佈,從2018年6月份開始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全球基準指數(ACWI)。MSCI計劃初始納入222只大盤A股。在本次初始納入的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名單中,金融成份股數量較多,其中,僅銀行就佔據19個名額,佔行業內成份股總數的76%。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從國際經驗來看,A股納入MSCI指數後,投資者風格將更加穩健,投機性需求減少,資金更加偏好業績穩定、流動性好、風險低的優質藍籌股。尤其是A股市場中的銀行股,具有股息率高、估值低、收益穩定等特徵,更能吸引體量較大、長期配置需求資金對銀行股的青睞,相關個股值得關注。

  受此影響,週四,銀行板塊表現搶眼,其板塊整體逆市上漲1.43%,逾八成銀行股實現上漲。個股方面,招商銀行漲幅居首,達到6.66%,當日股價創出年內新高,貴陽銀行緊隨其後,漲幅也達3.65%,另外,上海銀行(1.97%)、華夏銀行(1.87%)、浦發銀行(1.86%)、興業銀行(1.57%)、建設銀行(1.29%)、江蘇銀行(1.19%)、北京銀行(1.12%)和平安銀行(1.09%)等個股漲幅也均超1%。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週四,銀行板塊整體呈現資金淨流入的態勢,累計吸金16.89億元。其中,浦發銀行(23751.18萬元)、招商銀行(22076.62萬元)、上海銀行(21283.38萬元)、平安銀行(21058.67萬元)、寧波銀行(16140.47萬元)、華夏銀行(14464.65萬元)、民生銀行(12246.5萬元)和興業銀行(11001.66萬元)等8只銀行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滬股通或深股通資金已開始佈局銀行股。統計顯示,6月份以來,滬股通累計淨流入51.47億元,深股通累計淨流入132.18億元,合計淨流入達183.65億元。根據滬股通或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躍股數據來看,6月份以來,有8只銀行股現身在滬股通或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中,招商銀行、浦發銀行、興業銀行3只個股期間登榜次數在8次及以上,分別爲12次、8次和8次,另外,建設銀行(4次)、工商銀行(3次)、民生銀行(2次)、農業銀行(1次)、中國銀行(1次)和平安銀行(1次)等個股期間登榜次數也在1次及以上。從累計淨流入金額來看,上述8只銀行股中,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平安銀行、浦發銀行等4只銀行股月內實現北上資金淨流入,分別爲11607.99萬元、7727.65萬元、3978.88萬元和3750.09萬元,這4只個股合計淨流入爲2.71億元。

  估值方面,截至昨日收盤,A股整體市盈率爲19.57倍,銀行板塊估值僅6.52倍,明顯低於A股估值水平,銀行股安全邊際較高。其中,華夏銀行估值最低,最新動態市盈率爲5.91倍,而光大銀行、興業銀行、民生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浦發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平安銀行等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不足7倍。市淨率方面,上述25只個股中,有13只銀行股市淨率低於1倍,佔比逾五成,股價處於破淨狀態。

  對於板塊的後市機會,廣發證券表示,A股納入MSCI指數,對銀行板塊形成重大利好。此外,銀行板塊不良資產反彈趨緩,基本面企穩,存在配置價值,維持對銀行板塊“買入”評級。推薦政策風險較小、資金優勢明顯的國有大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等),繼續看好招商銀行和寧波銀行,適度關注興業銀行、杭州銀行等。(記者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