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侵襲A股衝高回落 納入MSCI將強化龍馬行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第一財經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3 08:51:07

  隨着時間日益臨近半年末考覈時點,市場的各種消息也開始對A股市場造成重大影響。週四A股就受到市場傳言影響,導致某些個股出現大幅下跌引發市場恐慌,滬深兩市股指雙雙出現小幅回調,成交量則出現猛增。鑑於兩市股指日K線圖上均出現了明顯的衝高回落跡象,市場人士對於到6月底這段時間的走勢也開始明顯趨於謹慎。

  從市場全天的走勢來看,早盤在保險股的帶動下,以MSCI指數標的個股爲代表的明晟概念股出現明顯上行走勢,帶動股指不斷震盪走高。不過在萬達集團相關債券突然出現大幅下跌走勢的影響下,萬達電影(002739.SZ)股價早盤也出現大幅下行,臨近早盤逼近跌停,午後開始特停。

  隨着傳言在市場的傳播,午後更多的個股受到波及,復星醫藥(600196.SH)股價午後也一度出現閃崩,市場情緒明顯受到影響,尾盤股指出現快速回落,市場成交量也明顯放大!上證指數最後報收3147.45點,下跌8.76點,跌幅0.28%,成交2204億元;深成指報收10265.20點,下跌101.97點,跌幅0.98%,成交2577億元;創業板指數報收1798.38點,下跌26.31點,跌幅1.44%,成交630億元。兩市全天合計成交4781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增加逾兩成。

  市場人士普遍認爲,就早盤市場的走勢而言其實不錯,明晟概念股大多數是白馬藍籌,也符合近來市場價值投資的風向,股指午後的大跌固然和市場傳言有關,也和目前市場流動性整體較爲緊張,市場仍處於存量博弈階段有關。隨着傳言被澄清或證實,市場會自然消化這一影響,回到自身本來的運行軌跡中來。不過估計在月底之前市場走勢會相對較弱,像樣的反彈恐怕要等到7月份了!

  東方證券策略分析師薛俊認爲,短期來看,A股進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對當前價值藍籌和行業龍頭爲主導的市場行情的強化。此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爲222只大盤股,主要集中於金融、消費、工業、地產等大市值藍籌龍頭。今年以來大小票分化行情明顯,QFII和滬深股通北向資金也更青睞銀行、食品飲料、家用電器、計算機、醫藥生物等低估值、高股息率藍籌龍頭。A股進入MSCI指數是對目前A股以大市值藍籌爲主行情的驗證和強化。

  MSCI新興市場指數納入A股反映了A股市場開放程度的提高,以及市場制度性建設獲得顯著成效。隨着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和資本市場開放進程穩步推進,未來A股市場在滬深股通交易額度限制、全球金融產品預審權的進一步放開方面有望更進一步。中長期來看,MSCI納入A股也有望繼續推動A股市場投資者結構以及制度建設的完善,整體市場風格有望加速與國際市場接軌。

  而從增量資金角度來看,MSCI新興市場指數納入A股帶來的中短期增量資金有限。估計2018年6月最終實施方案後,總流入資金大約在138億美元左右,摺合成人民幣在1000億元左右。長期來看,隨着加權因子從5%提高到100%,以及標的股的擴容,真正進入A股的海外資金有望突破萬億人民幣級別。參考中國臺灣、韓國等市場的納入週期,這個過程在6-10年不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