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檢驗檢疫檢出進口巴西鐵礦重量嚴重"縮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賈立樑 楊強 編輯:徐林軒 2017-06-23 08:58:09

  近日,天津檢驗檢疫局南疆辦事處工作人員在水尺計重工作中,檢出某貨輪裝載的巴西進口鐵礦嚴重短重,短重量高達2314.4噸,短重率14.64‰,短重貨值共計18.2萬美元。從天津檢驗檢疫局獲悉,該貨輪爲今年以來排出“貨物明水”最多的船舶,在進口巴西鐵礦中被檢出短重比例最大、短重貨值最高的船舶。今年以來,自天津港進口巴西鐵礦共計17船次,其中貨物短重10船次,比例高達58.8%。其中所有短重船次均排出大量“貨物明水”,平均每船排出“貨物明水”1303噸。

  檢驗檢疫人員介紹,溼態貨物重量短少是導致全船貨物幹態短重的主要原因,該輪在航行過程中排出大量“貨物明水”是溼態重量短少的主要原因。因巴西進口鐵礦含水量較高,在運輸過程中會大量滲水,該貨輪對貨物進行了相應的排水處理,共排出明水2161.77噸,以致貨物重量“縮水”嚴重。

  檢驗檢疫人員在發現短重情況後,第一時間將短重情況告知國內收貨方,並及時出具重量證書,爲企業後續索賠工作提供有力證據;同時按照國家質檢總局“口岸天平行動”要求,對此短重案例建立重大短重案例專屬檔案,並對後續短重索賠情況進行跟蹤。

  (原標題:天津檢驗檢疫檢出進口巴西鐵礦重量嚴重“縮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