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萬達復星雙雙“閃崩” 大盤昨天好尷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23 08:27:06

昨天,A股市場的表現只能用“尷尬”二字來形容。下午一點過,滬指一度大漲30點,放量衝上半年線。然而,兩點之後,大盤卻出現跳水走勢,大盤非但沒能保住紅盤,反而下跌了8.76點,以3147.45點報收,滬指日K線收出一根帶長上影線的陰線。

市場出現如此巨幅震盪,在我看來,有很大原因是因爲萬達電影和復星醫藥兩家公司股價“閃崩”,從而導致市場情緒受挫。回顧昨天的行情,早上開盤之後,市場其實還沉浸在A股成功被納入MSCI的喜悅之中。滬指先是小幅低開,然後逐漸震盪走強,不久之後就成功突破半年線3170點一線的壓制。而到中午休市時,滬指已經站上3180點。下午開盤後不久,滬指繼續向上挺近,最高上漲約30點,達到3186.98點。

然而,就在指數一片大好的情況下,市場卻突然遭遇變故。這個變故,昨天上午其實已經出現,那就是萬達電影股價逼近跌停板,同時放出巨量,僅半天時間,就成交了12.4億元。不僅僅是萬達電影股價大跌,萬達多隻債券價格大跌。而下午開盤前,萬達電影宣佈股票臨時停牌,等待公司發佈相關澄清公告。

其實,萬達電影停牌之後,大盤受到的衝擊還並不明顯,畢竟下午滬指還創出了新高。真正導致市場變盤的,還是另外一家知名企業復星醫藥。昨日下午2點之後,復星醫藥迅速跳水,成交量猛增,最終放量大跌8.02%。同時,復星醫藥H股也放量大跌5.92%。

正是由於萬達電影和復星醫藥雙雙跳水,昨天大盤也沒扛住,上證指數從最高上漲30點,到收盤下跌8.76點,跌幅0.28%;深圳市場調整更明顯,深成指下跌0.98%,創業板指數下跌1.44%。

那麼,萬達電影和復星醫藥“閃崩”事件出現後,對A股市場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在達哥看來,昨天的一些消息,對市場確實產生了不小的負面影響。尤其對於剛剛重新樹立起來的市場信心,也有一定的打擊。同時,這兩家公司都是機構重倉股,自然對機構的持股心態也有影響。深交所公佈的數據顯示,賣出萬達電影的席位主要來自機構席位,有四家機構席位累計賣出了2.29億元。

不過,我認爲,雖然昨天大盤突破半年線遭遇了一些阻礙,但這或許只是一個插曲而已,並不會對市場大趨勢產生太大的影響。萬達電影和復星醫藥的大跌,不會對藍籌股、白馬股帶來趨勢性的改變。

昨天,雖然各類指數衝高回落,但再看上證50指數,回落幅度明顯偏小,最終還是上漲了0.78%,而滬深300指數雖然也是衝高回落,但還是頑強守住了紅盤。而從個股來看,市場的熱度其實也沒有因爲萬達電影和復星醫藥的大跌而變得冷清,其實也是有不少亮點的。

圍繞A股納入MSCI,昨天市場也在挖掘一些相關的機會。拋開已經大幅上漲的白馬股不說,一些成爲MSCI標的、市值相對較小、且前期跌幅較大的個股,也成爲資金關注的目標。比如奧飛娛樂、石基信息,還有上市即將滿一年的次新股玲瓏輪胎等,昨天都是放量大漲。

另外,金融股龍頭之一的招商銀行,昨天盤中一度大漲9%,最終漲幅6.66%,股價直逼歷史高點。招商銀行昨天也成交了34.1億元。我個人感覺,招行這種走勢,顯然不是遊資在搞,而是主力機構在大舉買入。

對於後期的操作,我個人對大盤藍籌股的態度依然沒有發生變化。此前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說了,滬深300指數如果放量有效突破前期高點,那麼就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重新加倉到六成。而昨天,滬深300指數雖然衝高回落,但最終不僅突破了前期高點,同時成交量明顯放大,所以今天將執行加倉一成的計劃。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今日加倉一成,至六成倉位)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