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3 08:24:23

  中國證券報(專區)

  推動人才、技術與資本更加緊密結合資本市場傾力打造“雙創”支撐平臺

  國務院日前部署第二批大衆創業、萬衆創新示範基地建設工作,共92個區域、高校、企業示範基地入選。業內人士認爲,創新發展與資本市場密不可分。隨着人才、技術與資本的結合更加緊密,創新的步伐更快,涉及的領域更廣,爲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在這一創新格局中,直接融資體系分工的深化、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的健全和功能拓展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上半年業績大面積預增機器人行業整體向好

  數據顯示,截至6月22日,機器人概念板塊共有26家公司預告了上半年業績,逾90%的公司實現盈利增長,行業整體向好。工業機器人需求快速增加,但國內機器人產業總體水平與國外尚有差距,中高端市場進口替代空間大。

  投資策略跟不上市場風格變化上半年半數股票型私募產品業績料虧損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月22日,6月下半月以來有最新淨值公佈的3541只股票型陽光私募基金產品中,1812只產品今年以來實現正收益,佔比爲51.17%;1707只產品收益率爲負值,佔比爲48.21%。今年以來,A股走勢持續分化,股票型陽光私募基金產品的投資收益也呈現分化特徵。業內人士表示,儘管今年以來除創業板指數以外的A股主要股指並未單邊下跌,但存在較長時間的“二八”甚至“一九”分化,許多股票型私募基金的投資策略不能適應這一市場形勢變化。

  標的資產轉手提價4億元商贏環球被上交所問詢

  商贏環球6月22日晚公告稱,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下發的問詢函,就公司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預案有關事項提出了問詢。預案披露,公司擬發行股份收購的上海創開尚未完成對主要標的Kellwood Apparel(簡稱“KA”)的收購,其擬收購價格爲12.98億元,而上海創開以16.98億元的價格出售給上市公司。

  上海證券報(專區)

  下半年全球經濟增速或重回弱復甦格局

  美國經濟或能維持溫和復甦,但特朗普政策的不確定性仍將是抑制經濟增長的關鍵因素。儘管上月美元下跌幅度超過2%,但斷言美元強週期終結還爲時尚早。歐洲政局的風險並未完全消除,匈牙利、意大利、塞浦路斯、希臘中的任何一國都有可能成爲下一隻“黑天鵝”。部分新興經濟體超跌反彈的慣性並未完全消失,全球資本市場股強於債的基調不會發生根本變化,新興市場經濟體股市仍有結構性機會,並大有可能逆轉去年的疲態,全年表現有望超過發達國家市場。

  北京新房價格停漲二手房價全面下跌

  北京樓市越來越顯示出調控效果。從統計局的數據來看,5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持平,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跌。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向上證報記者表示,北京的樓市政策收緊程度爲全國之最,受此影響,北京二手房市場率先出現價格跳水,並迅速波及新房市場,使得房價上漲勢頭受到抑制,價格走勢轉爲平穩。

  軍民融合圈定30項重點任務資本層面“民參軍”步伐加快

  昨日,國家國防科工局發佈《2017年國防科工局軍民融合專項行動計劃》(以下簡稱《專項行動計劃》),明確了6個方面30項年度工作任務。備受市場關注的資本層面“民參軍”、軍工資產證券化、軍企混改等多項改革均列入其中。

  “迴避”計提減值和轉固*ST釩鈦被問詢

  根據*ST釩鈦2016年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完成重大資產出售,將攀鋼礦業100%股權、攀港公司70%股權、鞍千礦業100%股權、鞍澳公司100%股權、鞍鋼香港100%股權、海綿鈦項目(簡稱“標的資產”)出售給控股股東及關聯方。深交所在審覈年報時發現,標的資產以2016年3月31日爲基準日的評估值爲89.42億元,相比當時賬面價值128.61億元合計減值39.19億元,減值幅度達30.47%,即標的資產於2016年3月31日存在減值跡象。

   證券時報(專區)

  央行:“債券通”初期僅限現券交易

  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債券通”的境外投資者與現有允許直接入市開戶的境外投資者範圍保持一致,目前央行認可的代理備案機構包括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境內託管機構、銀行間債券市場結算代理人。央行上海總部將制定專門的備案指引,爲境外投資者備案提供指南。

  險企應用新技術管理巨災風險已有成效

  國內險企在探索利用新技術管理巨災風險的路上,已取得一定成效。今年4月份,平安產險在業內率先發布數字化風險識別系統——鷹眼系統(DRS)。數據顯示,2015~2016年,鷹眼系統經歷了14場颱風重大自然災害考驗,爲客戶減少災害損失4億元。

  家電白馬繼續高歌猛進深市“一哥”之爭白熱化

  美的集團和格力電器領漲勢頭不減,從6月20日至22日,接連三個交易日美的集團(000333)和格力電器(000651)均在盤中同時創下歷史新高(前復權,下同)。截至22日,美的集團和格力電器盤中最高價分別達到43.33元/股和39.67元/股。年初至今,美的集團和格力電器漲幅分別達56.42%和56.86%,遠高於申萬家電板塊同期26.20%的漲幅。

  建築節能環保成趨勢海螺型材力拓新空間

  做大做強塑鋼型材的同時,海螺型材(000619)正試圖將優勢從型材產品複製到建築模板、管材、板材等相關的建材家裝領域。在6月22日深交所“走進上市公司”活動中,海螺型材總經理王楊林表示,公司將加大新產品推廣力度和國際市場投入,尋求新的利潤增長點和發展空間。

  證券日報(專區)

  個稅遞延型養老保險望全國推廣撬動個稅改革加速推進

  個人購買商業養老保險作爲補充養老險箭在弦上。6月21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加大政策扶持,落實好國家支持保險和養老服務業發展的相關財稅政策,加快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支持商業養老保險機構有序參與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爲商業養老保險資金參與國家重大項目和民生工程等建設提供綠色通道和優先支持。

  稅收違法“黑名單”顯威力2344戶當事人融資授信被限

  昨日,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稅務總局聯合舉辦的信用聯動合作暨“信用中國”網站上線兩週年媒體通氣會上,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孫瑞標表示,近年來,稅務部門建立了全國統一的納稅信用管理體系,完善了“黑名單”公佈和聯合懲戒制度,構建“守信激勵、失信懲戒”的信用監管大格局,全力助推信用中國建設。

  首單REITs產品次級年收益率僅6%房地產信託投資基金還是風口嗎?

  2014年5月份,中信證券推出國內首單REITs產品“中信啓航”,受到行業矚目。而今年6月份,中信證券發佈《關於中信啓航專項資產管理計劃第四期(暨資產處置)收益分配公告》,公告顯示,此次收益分配方案分啓航優先和啓航次級兩種,“啓航優先”本次處置的本金、利息和超額收益合計38.05億元,投資人實際每10張(面值1000元)兌付本金、利息和超額收益1033.98元。

  漢商集團子公司涉及1.17億元糾紛公司稱尚無法判斷對業績影響

  公告稱,控股子公司武漢國際會展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作爲原告向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訴狀》,對被告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和武漢聯富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提起訴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