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費難兌現 蘋果與高通專利糾紛升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2 10:12:00

內容提要:蘋果與芯片技術商高通的專利費訴訟戰升級。蘋果20日向美國法院提出,其與高通公司專利許可協議無效,此舉將撼動高通公司現有的收費模式。

  蘋果公司與芯片技術商高通的專利費訴訟戰升級。蘋果20日向美國法院提出,其與高通公司專利許可協議無效,此舉將撼動高通公司現有的收費模式。

  蘋果認爲,它只需要對高通提供的芯片背後的技術支付使用費。而高通認爲,使用費覆蓋範圍更廣,超出了單一芯片這一範圍。

  蘋果在訴狀中強調,以整機價格作爲權利金計算單位非常不合理,以整機價格作爲權利金的計算標的,就像針對蘋果的創新強徵稅收,例如蘋果近來革命性的創新如Touch ID與Retina屏幕等,這些與高通專利無關的技術,卻因整機價格提升,要支付更高的權利金。

  蘋果指出,高通的收費模式,違反FRAND原則(Fair公平、Reasonable合理、And Non-Discrimination非歧視),而高通的商業模式,依最近的判例來看,也違反了美國的專利法。

  高通公司執行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羅森伯格公開回應說:“高通的創新是每款蘋果產品的核心,它能讓這些設備發揮最重要的作用和功能。關於高通正試圖對與高通技術無關的蘋果創新收取使用費,這是不真實的。”

  蘋果一旦對高通擴大訴訟範圍,對高通的影響將更大,高通是否會進一步反擊尚未能得知。據瞭解,蘋果之前已表示力挺被起訴的代工廠,未來仍將支持所有的供貨商,並針對專利相關議題,提供必要的協助。由於蘋果與高通在美國的訴訟,將要經過完整的文件提供及徵詢專家意見、開庭審理等,預期最少要花上兩、三年,在這期間,代工廠及零組件供貨商的生產流程不會受到影響。(記者閆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