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證券2017年度中期策略:監管重塑 價值重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2 10:20:38

  “監管重塑價值重估——華泰證券2017中期策略會”日前在杭州舉辦。千餘位境內外機構投資者和上百家A股、港股上市公司參會。

  華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研究所所長陸挺稱,過去這半年無論是宏觀經濟還是股市,年初的憧憬讓位於嚴峻的現實。在去槓桿、去通道、去嵌套的監管風暴衝擊下,資產價格震盪下行,宏觀經濟形勢撲朔迷離。華泰證券研究所建議投資者保持冷靜和理性,不輕言蕭條寒冬,也不輕言新週期重啓。此次中期策略會主題定爲‘監管重塑,價值重估’,就是認爲過去半年,中國資本市場最重要的驅動因素是金融監管理念、格局和執行力度的變化,而非宏觀意義上的新舊週期之爭。建議廣大投資者探尋在去槓桿、嚴監管的大背景下,市場理性是否迴歸,價值投資理念是否能重新崛起。

  華泰聯合證券董事長劉曉丹發表題爲“痛苦的蛻變:證券化管制紅利消失後的A股”的主題演講,她認爲,A股市場在過去的十年、二十年中,一直享受着證券化管制帶來的紅利。中國的資本市場發展速度太快了,可能只用很短的時間要走完成熟市場上百年的歷程,在劇烈的變化過程中,必然有成熟的和不成熟的特點混雜在一起,導致目前面臨非常複雜的監管環境。

  劉曉丹說,當下很多市場的爭論,包括IPO是否要暫停,IPO和併購的重要性比較等,偏離了資本市場的一些基本邏輯。若回到市場的基礎功能,監管者的使命,以及資本市場在經濟轉型升級中應當發揮的作用來看,A股市場面臨的主要問題是過度依賴行政之手進行資源配置,導致效率不高甚至錯配,市場反應的是舊的經濟格局,錯過了一整代的科技企業。現在又站在十字路口,希望監管能扛住壓力,應當堅持IPO的常態化發行,繼續推動市場化改革。可能會出現新股發行破發或發行失敗的情況,那將是最艱難的時刻,但代表市場發展的重大轉折點,即證券化管制紅利的徹底消失,這將促使市場回到產業發展的邏輯上來,一些低價值、沒有成長性的“殭屍股”也會知難而退。

  劉曉丹強調,從新興市場發展成爲成熟市場將是痛苦而漫長的過程,漸進式的改革可以接受,但不希望看到政策方向上的劇烈變動。希望市場各方能夠站在更高的高度,站在中國資本市場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高度,來建設性地討論問題,多一些理性,少一些謾罵。在這個過程中,資本市場一定會越來越好。

  中國人民銀行參事、前調查統計司司長盛鬆成發表了對中美央行“縮表”問題的看法,並介紹關於央行資產負債表的一些研究觀點及傳統的三大政策對基礎貨幣和貨幣乘數的影響,認爲“縮表”不等於緊縮,“擴表”也不等於擴張。

  華泰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李超說,我國當前階段還是通過傳統動能在拉動經濟增長,預計一季度6.9%的GDP增速就是今年的高點,二季度預計爲6.8%,三、四季度爲6.6%,下半年經濟是一個緩慢回落的過程。今年我國經濟最大的不確定性實際是來自於出口。下半年貨幣政策總體還是相對趨緊的態勢。財政政策方面,今年財政收支增速總體還是“前高後低”的表現。匯率方面,未來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的概率會非常大,改變原有單邊貶值的預期。利率方面,下半年利率可能上行的最高幅度也就是在3.8-4.0%,不會無限制地上行。

  華泰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戴康認爲,流動性決定下半年A股的波動。金融去槓桿加速帶來兩個變化:一是利率上升抑制A股的估值水平,二是信用收縮,逐步會對宏觀經濟產生影響。監管的趨勢性收緊會帶來A股估值體系的重估,2014年之後A股風格主要由貨幣政策取向決定,繼續看好龍頭股,配置高現金、低敏感、低槓桿和低估值的行業和保險、銀行,主題圍繞強國新動能,繼續看好雄安主題,關注混改主題。

  本次策略會爲期兩天,共設15場專題分論壇,內容涵蓋週期、新疆、雄安、PPP、人工智能、高端裝備等熱門主題。策略會還組織8條會後周邊調研路線作爲延伸內容,供投資者選擇參加,調研行業涵蓋交通運輸、社會服務、港股原材料、汽車、傳媒、環保和食品飲料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