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圓夢MSCI “國際接盤俠”真的來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22 08:40:10

  昨日(6月21日)A股被成功納入MSCI,這是否意味着傳說中的“國際接盤俠”即將進場,A股所有個股都會受益?

  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明確指出,這是一個超預期的重磅利好兌現。雖然有不少朋友擔心這會不會導致“見光死”?但達哥的觀點很明確,那就是對市場相對更加樂觀。畢竟現在滬指還在3100點區域,而且正處於震盪築底階段。而且滬市A股平均市盈率僅爲16.65倍,深市平均市盈率爲35.58倍,從歷史數據來看,估值並不算高。

  回顧昨日的行情,早間滬指小幅高開後,一度出現回落走勢。同時,不少白馬股也顯著回落,這樣的走勢一度讓人有些懷疑,不過,到了下午最後一小時,隨着市場情緒逐漸恢復,加上白馬股帶動上證50指數不斷走高,上證指數在尾市迎來拉昇,最終上漲16.20點,以3156.21點報收。

  對於昨日那種震盪走強的行情,在收盤之後,大家的信心可能會更足一些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就算“國際接盤俠”真的來了,所有A股個股都會受益嗎?其實,不是!因爲真正納入MSCI的只有222只個股,只有這些個股纔會成爲國際資金買入的對象,那麼這些個股都是什麼品相?簡單來說,包括但不侷限於白馬股(畢竟白馬股可能沒有200多隻),主要還是滬深兩市的藍籌股,而且都是大市值個股。

  昨日,有券商公佈了這222只A股的名單,達哥看了一下,銀行、保險、券商、家電、汽車、醫藥、食品飲料、港口航運、航空機場、部分有色金屬、建築裝飾、工程機械等行業板塊是直接受益的領域。而從昨日白馬股的走勢來看,確實非常強勁,此前多次提到的家電股、安防板塊等牛股都再創新高。所以,我個人認爲,“國際接盤俠”真正進場後,最終受益的還是這些個股。

  相反,其他一些題材概念股、次新股,顯然是不會被“國際接盤俠”買入的。以昨日的跌幅榜爲例,依然有多隻個股跌停,比如世名科技、英聯股份、中通國脈、哈森股份等,都是次新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哈森股份連續兩天跌停,昨日下午該股的走勢更加惡劣,在封死跌停板很長一段時間後,一度被遊資對倒撬開跌停板,然後大幅反彈。在吸引了大量跟風盤後,又迅速殺跌出貨,再封跌停板。這種典型的“割韭菜”走勢,大家一定要警惕,千萬不要上當。試想,這些次新股上市後,股價已經被大幅炒高,“國際接盤俠”真的那麼傻,會去炒次新股嗎?我認爲可能性很小。

  最後說一下後市。我認爲,昨日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剛開始多方是比較謹慎和理性的,但隨着做多情緒逐漸升溫,最後的大盤走勢是能讓人滿意的。而接下來,隨着多方情緒再次恢復冷靜,我認爲市場又將回到自身的運行節奏中,大盤能否再接再厲突破上方壓力位,一個很重要的條件還是要放量。如果不能放量,那麼即便利好已經兌現,可能後市多空雙方還要爭奪一番。

  另外,6月13日,在市場持續縮量的情況下,達哥曾經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下降一成,下調到五成。而昨日,滬深300指數強勢上漲1.17%,是否有必要再次加倉?

  還記得在當時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我曾說過再次加倉的條件,“如果未來滬深300指數能夠放量有效突破去年12月高點,則再把倉位加上去”。從昨日來看,滬深300指數報收於3587.96點,確實已經突破了全年高點3583.72點,但是,市場依然沒有明顯放量。所以,我認爲滬深300指數突破的有效性還有待觀察,暫時還不必急於加倉,等待真正放量突破後,再對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進行加倉也不遲。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7年6月21日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