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開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專題會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黃楠 編輯:徐林軒 2017-06-22 08:35:00

  天津北方網訊:6月21日,本市召開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專題會議,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下發的《天津市防範處置非法集資和推動重點交易場所整改實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副市長閻慶民出席。

  會議要求,全市各相關部門、各區黨委和政府要進一步強化對當前非法集資嚴峻複雜形勢的認識,從講政治、顧大局和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研究採取有針對性的工作措施,加強監管執法和風險監測,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切實維護金融安全;要實行戰區體制,進一步突出重點,全力推進處置非法集資各項工作落實落地,按照屬地化負責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全市18個重點領域、15類重點行爲開展地毯式、掃街式層層排查,確保風險檢查不缺項、不漏點、不走偏。對於排查出來的風險要認真清理,分類施策,確保化解措施到位;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狠抓任務責任落實,務必將防範管理措施落實到工作崗位和具體責任人,織密風險管控的社會網絡,實行維穩工作倒查機制,嚴肅追究責任。

  會議強調,要加快從根源上化解非法集資風險,打贏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攻堅戰,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和不發生大規模羣體性事件兩個底線,爲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經濟社會環境。(北方網記者/黃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