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人“假排隊”:“網紅食品”套路深 要當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2 08:30:41

  原標題“網紅食品”套路深,千萬要當心

  爲了買一杯飲料、一塊點心,甘願排幾個小時,花上原價幾倍的價錢從“黃牛”手上拿貨,只因這是風靡朋友圈的“網紅”。今年以來,網紅食品的各類問題一波又一波出現。前不久,上海一家“網紅”麪包店因使用過期麪粉被曝光,並遭到食藥監部門查處;“鮑師傅”和“喜茶”等一些“網紅”店又被爆僱人“假排隊”,再次把“網紅食品”推上了風口浪尖。

  上海網友河裏草:“網紅食品”能放心吃嗎?

  主持人:現在不少消費者只要看到一家店有很多人排隊,不管排隊時間長短,也不管好吃不好吃,跟風排隊購買的現象助推了一個又一個的“網紅食品”。

  其實,商家是在利用消費者“你買我也買”的心理需要炒作。但這些“網紅食品”往往滋味平平,並非有多驚豔。而且,有的食品質量也不是百分百安全,比如上海網紅麪包店Farine過期麪粉案等。爲杜絕食品安全隱患,消費者在購買“網紅食品”時,要實時關注店內食藥監部門頒發的食品安全公示牌。

  北京網友青山隱隱:“網紅食品”店永遠都有那麼多人在排隊?他們真的不是店裏花錢僱的嗎?

  主持人:前段時間,有媒體報道,黃牛們的業務範圍已不僅僅只是倒賣商品,還包括充場面幫商家制造虛假人氣,特別是“網紅食品”店。不過,“鮑師傅”和“喜茶”都先後否定了此類說法,“喜茶”更是發出律師函,聲稱將採取法律手段。

  事實上,不管“網紅食品”店是否花錢製造虛假人氣,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現在消費者排隊不是爲了填飽肚子,而是追求更高的品質、更好的生活質量。這也是積極現象,說明物質生活豐富後,人們在大力追求更多體驗,關注食物以外更高的審美和精神追求。

  廣州網友小雪:“網紅食品”店到底是如何做到吸引那麼多人排隊購買的?

  主持人:不單單廣州人愛排隊,中國人都愛排隊,可以說全世界都愛排隊。爲什麼要排隊,排隊的人肯定是覺得購買到這個產品是有價值的。

  當然,要想成爲好的“網紅食品”,苦練內功是必須的。即從切實提高售賣食品的質量做起,而不是自始即過分倚重乃至依賴宣傳、炒作來實現目標。僅僅憑藉宣傳甚至是虛假宣傳偶然躥紅的“網紅”食品及其他商品、產品終究是沙丘之閣,只消一場“暴風驟雨”,便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一時的人氣也不過是曇花一現,此前或許還車水馬龍,時過境遷也許已門可羅雀。“網紅食品”要長紅,商家只有在產品上多下功夫,原材料上嚴格把關,才能長久地贏得消費者的喜愛。(吉蕾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