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華基金陳龍:A股納入MSCI助益估值體系接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6-21 16:45:20

  6月21日,MSCI宣佈正式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事實上,外資已提前佈局MSCI標的,據Wind數據顯示,二季度以來,滬股通累計淨買入81.46億元,深股通累計淨買入330.69億元,二者合計淨買入量已經超過400億人民幣。鵬華基金量化研究副總監陳龍表示,隨着外資提前佈局,市場已經走在了MSCI之前。

  鵬華基金陳龍指出,2016年以來,監管層通過系列制度改革,逐步引導A股投資理念的轉變,並催生了今年“漂亮50”的白馬股行情;行業龍頭股估值的大幅提升,並享有估值溢價,A股的估值體系逐步向海外成熟市場靠攏。他進一步表示,從中長期來看,A股納入MSCI將進一步豐富A股市場的參與主體,提高機構投資者佔比,2016年以來形成的風格趨勢會進一步得到強化,白馬股的行情會進一步得到鞏固。但與此同時,市場總是會高估事件的短期影響,而低估事件的長期影響,這次A股入MSCI事件料將也難成例外。

  針對此次A股被納入MSCI,鵬華基金高級研究員、策略分析師張華恩表示,此次變化主要集中在以下兩點。第一,納入A股數量由原來的169只提升到222只,佔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0.5%提升至0.73%,新增標的可能主要集中在AH股中H股屬於MSCI中國指數成分股、能夠通過互聯互通機制交易且未停牌的大盤A股,這一點是超市場預期的;第二,MSCI明確將於2018年5月和2018年8月分兩步開始納入計劃,若互聯互通機制中單日額度限制被取消或者大幅提高,MSCI不排除修改爲一次性實施方案。

  鵬華策略分析師張華恩進一步指出,從資金量方面來看,基於5%的納入因子,A股分別配置到MSCI全球指數、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約爲0.15%和0.73%,對應的資金增量約爲41億和110億美元,總計約151億美元(數據來源:MSCI)。相對於A股市場近7萬億美元的體量而言,比例有限。此外,從配置時間來看,流動性並非立刻注入,正式實施時間分兩步,分別是2018年5月和2018年8月。但MSCI並未排除調整爲一次性實施的可能性。

  從短期影響來看,鵬華策略分析師張華恩表示,預計短期有利市場風險偏好提升,中期趨勢迴歸市場自身。此前市場對MSCI已有一定預期,但不充分,考慮此次納入家數和權重略有提升,對短期市場風險偏好會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從臺灣、韓國經驗來看,MSCI納入之初,對市場趨勢改變並不明顯。而且6月以來滬港通、深港通資金流動方向也開始由南下變爲北上,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MSCI納入預期,因此預計事件短期對市場有利,但實際影響可能也無須過於高估。

  就長期影響而言,鵬華策略分析師張華恩表示樂觀。他認爲,MSCI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有助於吸引海外投資者系統性關注A股,優化投資者結構,預計未來3-5年中結合監管政策的持續推進,A股市場環境有望進一步完善,優質公司實現價值發現被市場認可的特徵將更加明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