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有隻股票無論如何散戶都別碰 6月2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21 08:31:37

  昨天,A股市場在進入MSCI衝關之前的倒計時階段表現相對平靜。最終,滬指下跌4.36點,以3140.01點報收,題材股表現略好,深成指、創業板指數均小幅反彈。

  不過,昨天市場最大的焦點,既不是題材股,也不是白馬股,而是一隻超低價股。對於這隻個股,達哥提醒大家,無論今後如何折騰,是漲是跌,都千萬不要碰。

  回顧一下昨天的行情,從個股來看,市場分化十分明顯,總體來說是大盤藍籌股延續調整,而題材概念股出現升溫的跡象。

  先看大盤藍籌股,中國人壽、新華保險等保險股都持續調整,另外,中國國航、國電南瑞、上汽集團等,也都有不小的跌幅。另外,醫藥類白馬股似乎也都還沒有結束調整,比如雲南白藥、恆瑞醫藥等個股跌幅也不小。不過,白馬股內部自身其實也有分化,比如,美的集團和格力電器昨天又創了新高。

  不過,不管如何,昨天主力機構在白馬股上的態度,還是比較謹慎的。畢竟,A股是否能夠納入MSCI,在今天才能見分曉。究竟最終結果是什麼,不管券商投行說有多大概率,在沒有正式公佈之前,都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現在的市場,一般來說白馬股調整,題材股就會有所表現。前天“王者榮耀”題材股飆升後,昨天恆大高新在集合競價時曾繼續漲停,但很快宣佈臨時停牌,公司將進行覈查,澄清相關信息。由於是在9點20分之前的競價,且在此時段停牌,因此該股全天就沒有任何成交。另外,三維通信上漲4.48%,雷柏科技僅上漲0.65%,其他幾隻個股則出現調整。不過,昨天其他題材熱點有擴散的跡象,比如鋰電池板塊、特斯拉概念股、有色金屬板塊、雄安新區概念股等都還是有些表現。昨天滬深兩市總共漲停個股數量也就30只左右,如果除去剛上市的次新股,漲停個股數量更少。所以,不論題材股如何熱鬧,市場的賺錢效應還顯得不足。

  另外,昨天,新都退無疑是最惹眼球的個股。由於已經進入退市整理期,新都退從5月24日復牌後,就已經連續跌停,截至前日已經連續17個跌停。而昨天,該股終於打開跌停板,最低跌到1.21元,但隨後出現巨量換手,下午股價還一度翻紅。但是最後該股還是大跌8.21%,而全天振幅高達14.18%,成交1.96億元,換手率高達37.17%。

  盤後數據顯示,買賣席位前五均爲券商營業部。其中,國泰君安深圳蔡屋圍金華街營業部買入2421萬元,國信證券北京朝陽北路營業部買入824萬元;賣出方面,國信證券大連和平廣場營業部賣出954萬元,銀河證券濟南經七路營業部賣出890萬元。

  昨天新都退這接近2億元的成交金額,我認爲大部分都是主力左手倒右手,目的就是想吸引散戶來接盤。

  對於新都退這隻個股,預計還有一段時間纔會最終退市,而在退市之前,我預感其股價會反覆折騰,而折騰的最終目的,就是讓一些“不明真相”的羣衆來接盤。

  或許有朋友會疑問,現在股價已經1元多了,超級低價股,萬一還有個重組“復活”的機會,豈不是可以抄個大底?這裏,達哥想告訴大家,不管該股未來會如何折騰,不管是不是放量上漲,還是繼續大跌,都千萬不要去碰這隻個股。要知道,新都退即將退市,我相信,如果大家在白馬股上都賺不到錢,那麼,在這種即將退市的個股上,那就更加賺不到錢了。不去碰不去招惹,就絕對不會因此而遭受損失。所以,還是要千萬記住,無論如何不要去買這隻個股。

  最後,再說一下後市,A股能否納入MSCI指數,將在今天最終見分曉。衝關成功我認爲短期對A股市場形成利好。但是,如果再次被拒之門外的話,那麼顯然大家的失望情緒又會增加,而大盤也很可能將延續弱勢震盪走勢。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