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1 08:29:23

  中國證券報(專區)

  周小川: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近期將落戶上海

  央行行長周小川20日出席2017陸家嘴論壇時表示,上海有雄心到2020年基本建成與我國經濟實力和人民幣國際地位相適應的國際金融中心,邁入全球金融中心的前列。我國的金融服務業是競爭性服務業,受益於對外開放,今後還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

  定向增發遇冷新三板股權質押規模攀升

  今年以來,新三板二級市場相對低迷,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數一路下行。與此同時,掛牌企業融資面臨困境,定增規模較上年同期有所萎縮,不少掛牌公司大股東採用股權質押方式進行融資。業內人士表示,股權質押規模增加的風險不容忽視,大股東股權質押若出現“險情”,可能引發違規資金佔用、隨意停復牌等問題。

  16家公司員工持股計劃展期大多處於浮虧狀態

  6月20日,平潭發展、羅普斯金同時發佈員工持股計劃展期公告。據中國證券報記者不完全統計,2017年以來,在69家完成員工持股計劃的上市公司裏,有55%出現虧損。截至6月20日,已有比亞迪、洽洽食品、天寶股份等16家公司在員工持股計劃臨近到期時發佈了展期公告,其中大部分公司的員工持股計劃處於浮虧狀態,多家公司浮虧已經超過40%。

  多喜愛復牌連續漲停機構出貨

  龍虎榜數據顯示,昨日賣出金額前兩名均爲機構專用席位,賣出金額分別爲4557.28萬元和2271.77萬元,第三名是國金證券北京長椿街營業部席位,賣出逾855萬元。而買入金額最大的是中泰證券上海建國中路營業部席位,買入逾1675萬元。

  上海證券報(專區)

  應勇:推動自貿區與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深度聯動

  作爲“2017陸家嘴論壇”的共同輪值主席,上海市市長應勇在昨日的論壇主旨演講中表示,在中央政府的統一部署和國家金融管理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取得了重大進展。到2020年,上海將基本建成與我國經濟實力和人民幣國際地位相適應的國際金融中心,邁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整合“直播”產業資源宣亞國際擬購映客48.25%股權

  宣亞國際今日披露重組進展公告,公司本次重組意向標的資產爲北京蜜萊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48.25%股權,而蜜萊塢的核心資產包括了映客直播創始團隊。本次合作將使交易雙方實現資源互補和產業整合,並在泛娛樂化的大背景下,實現映客由“平臺”向“生態”的轉型。

  投服中心公開徵集“第一案”訴訟已獲受理

  近日,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及其公益律師代理首批75名中小投資者,向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起訴上海綠新及其實際控制人王丹,索賠金額576萬元。這是我國資本市場上首個通過公開徵集的方式形成的證券支持訴訟案件,具有一定示範意義。

  億晶光電易主涉信披違規上交所發函將“嚴肅處理”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面對監管層的頻頻發問,圍繞億晶光電控制權轉讓的大戲終於“撥雲見日”。對於實際控制人荀建華“明質押實轉讓”、“虛假信息披露”等數項違規行爲,上交所於6月20日向億晶光電及相關股東下發監管工作函責令整改,明確傳達監管要求。

  證券時報(專區)

  劉紹統:推動資本市場更好服務科創企業

  2017陸家嘴論壇昨日在黃浦江畔拉開帷幕。上交所副總經理劉紹統在“國際金融中心與科創中心建設的聯動發展”全體大會上表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而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兩者在某些方面是可以融合的。

  壽險產品創新層出:重疾險按發病率分配保障額度

  以典型的重疾險爲例,自輕症從重疾中單列出來、保障變成“輕症+重疾”後,產品形態陸續演變,最新的標配是:輕症多次賠付+輕症豁免+重疾多次賠付+重疾豁免。近日,有壽險公司推出的新產品更進一步,在重疾中再做細分,依據重疾發病率、治癒率和治療費用精準分配保額。

  股東減持與滬深300指數同步高管減持集中於中小創

  近年來,上市公司大股東以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等重要股東減持股份較爲頻繁,且金額較大,對市場造成了較大影響。據統計,2015年A股上市公司共計減持9983次,減持市值高達5530億元。上市公司重要股東減持,特別是清倉式減持行爲,已成爲影響市場走勢的重要因素。爲了保護投資者的利益,證監會早在2015年7月及2016年1月股市低迷期間,就相繼發佈了有關上市公司股東減持股份的規定。

  100股“迷你減持”現身綿石投資中科匯通故技重施?

  綿石投資(000609)6月20日晚間發佈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中科匯通(深圳)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於當日通過深交所競價交易減持綿石投資100股。減持前,中科匯通持有的綿石投資1492.98萬股股份,持股比例高於5%,屬於證監會減持新規的規範對象。不過,綿石投資在此前曾公告,截至6月15日,綿石投資股票期權激勵計劃第一期部分完成行權,總股本增至2.99億股,導致中科匯通持股比例由5.01%被動稀釋至4.99%。

  證券日報(專區)

  適當性管理7月份開啓機構須幫助投資者“按圖索驥”

  “投資者適當管理辦法實施以後,證券公司等經營機構將建立內部投資者分類細化制度,同時向投資者履行風險提示和告知將成爲必要工作程序或者步驟。”一位證券公司營業部工作人員向《證券日報》記者透露。

  7月份迎來暑期出遊高峯高端跟團遊仍是“藍海”

  根據途牛旅遊網發佈的《2017暑期出遊趨勢分析報告》顯示,今年暑期出境遊火熱,佔截至目前已預訂暑期出遊人次比例的48%,其中,東南亞和歐洲方向最受用戶歡迎;國內遊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西部方向逐漸火熱,預訂出遊人數持續上升,新疆、青海、甘肅等地成爲國內遊熱門目的地;此外,受季節和氣溫影響,海島遊避暑持續熱門,草原遊進入旺季。

  券商下半年A股行情預測現分歧存在反彈機會還是震盪下行?

  目前來看,安信證券的態度較爲樂觀。安信證券認爲,市場在下半年存在反彈機會,傾向於時間窗口在三季度中後期開啓,核心邏輯是數月後PPI環比企穩,金融去槓桿力度與影響明朗後,如果投資者不再看到重大風險,風險偏好將趨於反彈。而年內經濟下滑突破底線導致貨幣政策轉向概率很小。

  *ST弘高高管大面積離職記者工作時間探訪董祕卻赴佛堂

  在*ST弘高(弘高創意)高管被證監會調查一年之際,其所有被調查高管除董事長外,最終全部離職。2016年6月21日,公司董事長何寧、副董事長甄建濤、財務總監薛彤、職工監事甄秋影因涉嫌違法違規被證監會立案調查。7天后公司監事甄秋影、財務總監薛彤皆因個人原因辭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