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評A股納入MSCI:更開放歡迎境外投資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監會發布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6-21 08:51:37

  北京時間6月21日凌晨4時30分,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又稱明晟公司)通過官網宣佈,決定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證監會於6月21日開市前,以問答的形式發佈新聞稿稱,讚賞MSCI做出這一決定。問:今晨,MSCI明晟公司宣佈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請問證監會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讚賞MSCI做出這一決定。A股納入MSCI指數,這是順應國際投資者需求的必然之舉,體現了國際投資者對我國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的前景和金融市場穩健性的信心。我們對此一直是樂見其成。中國資本市場必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歡迎境外投資者。

  A股納入MSCI指數,對中國資本市場的改革發展既是機遇,亦是挑戰。我們將始終堅持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改革方向,促進中國資本市場穩健發展,切實保護各類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不斷提升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國際影響力。中國證監會將會同相關各方,進一步完善境外投資者投資A股的相關制度和規則,便利境外投資者通過包括跟蹤MSCI指數在內的多種方式投資A股。

  (原標題《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就MSCI明晟公司宣佈將中國A股納入MSCI指數答記者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