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機構詳解券商股反彈機會 4只龍頭股被看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0 08:52:49

  今年以來,券商板塊持續低迷,跑輸大盤,在近期金融領域中銀行、保險板塊輪番上漲後,昨日,券商板塊終於有所表現,整體漲幅接近2%,個股全線飄紅。

  具體來看,昨日,中原證券漲幅居首,達到4.1%,西部證券和國泰君安漲幅則均超3%,分別爲:3.73%和3.28%,此外,華泰證券(2.90%)、中國銀河(2.60%)、中信證券(2.45%)、東北證券(2.44%)、國元證券(2.31%)、國金證券(2.29%)、廣發證券(2.04%)等個股漲幅也均在2%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逾八成券商股獲得大單資金追捧,其中,19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在1000萬元以上,中信證券、華泰證券、西部證券、中原證券等4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億元,分別爲:27232.04萬元、15516.98萬元、11804.63萬元、11434.44萬元,此外,國泰君安(8762.53萬元)、廣發證券(5484.67萬元)、興業證券(5484.61萬元)、國金證券(5442.22萬元)、長江證券(5062.42萬元)等5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較爲顯著,均超5000萬元,上述9只個股昨日累計吸金就達9.62億元。

  對於券商板塊的後市表現,機構普遍認爲,券商行業整體估值已進入歷史底部區間,淨資產仍具備較高安全性,吸引力提升,波段性反彈行情開始醞釀。

  其中,廣發證券表示,目前券商估值觸及近兩年底部區域,淨資產預計維持6.93%增速,即使嚴監管環境下估值維持低位,仍可穩賺淨資產增長收益。結合2017年以來滬深300指數累計漲幅6.3%、券商板塊累計跌幅5.03%的市場表現,目前券商板塊已具備較高投資性價比。

  華泰證券認爲,市場迴歸價值,優質券商攻守兼備。當前券商板塊處於長期制度利好與短期市場悲觀的膠着狀態。預計未來監管力度不減,但當前市場對政策的悲觀預期已有較充分的反映,未來監管的邊際效應將遞減。2017年券商股估值處於歷史低位,大券商市淨率水平在1.3倍至1.5倍左右,市盈率水平在14倍至16倍區間。新的監管環境將加速行業的分化,資本實力強、風控控制突出的優秀券商將取得競爭優勢。推薦廣發證券、國泰君安、長江證券、國元證券、興業證券等。

  東莞證券則指出,本月由於存在MSCI納入A股的預期,券商股估值進入底部,且年初至今跌幅較多存在反彈需求,因此短期看好券商股表現,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經紀業務保持龍頭地位,互聯網金融領域形成優勢,資管業務表現出色且估值較低的華泰證券;IPO儲備數量排名第一,業績進入行業第一梯隊,創新能力突出且市場化程度較高的廣發證券;多個細分業務處於領先地位,大宗商品交易等新興業務發展較快且估值較低的中信證券。

  此外,招商證券更爲樂觀,其表示強烈看好券商股年中投資機會。短期股價修復依賴於:1.MSCI窗口期背景下,媒體正面報道,對券商股價的提振都是確定性事件;2.投資者此前因監管、資管的誤讀造成對券商股的錯殺,壓力情緒有望逐步緩釋,同時監管6月份難現收緊預期;3.券商股估值觸底,後市具有一定的估值修復需求。中期邏輯持續驗證:1.非經紀業務將保持快速增長;2.股票池擴容帶來的新業務需求將持續增加;3.資本市場改革仍將穩步前進,2017年四季度有望看到改革加速。

  在機構看好的個股方面,最近1個月,有12只券商股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8只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2家以上,華泰證券、廣發證券、興業證券、中信證券等4只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更爲扎堆,分別爲:7家、5家、5家、4家。而上述個股中,興業證券和華泰證券最新收盤價較機構預測目標價漲幅均有三成左右空間。(記者吳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