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助推工業4.0 19只中報預喜股迎“升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0 08:55:17

  據報道,今年1月份至4月份,舍弗勒(中國)有限公司實現主營業務收入爲41.38億元,同比增長爲17.17%。據悉,在太倉,像舍弗勒這樣的規模企業已有1020家,其中年產值超億元企業達347家,超10億元企業37家,超30億元企業9家,超50億元企業2家。

  受此影響,6月19日,工業4.0概念板塊異動明顯,其板塊整體上漲2.53%,雷柏科技實現漲停,而美盈森(3.60%)、三豐智能(3.37%)、友利控股(1.94%)、機器人(1.42%)、五洲新春(1.39%)、泰爾股份(1.36%)、應流股份(1.33%)、海得控制(1.27%)、弘訊科技(1.12%)和日發精機(1.07%)等個股漲幅也均超1%。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塊內共有28只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其中,格力電器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46219.51萬元,美的集團緊隨其後,大單資金淨流入也達37025.05萬元,恆爲科技(16890.39萬元)、雷柏科技(3690.07萬元)、歌爾股份(3006.58萬元)、友利控股(1409.32萬元)和拓邦股份(1215.58萬元)等5只概念股也獲得超1000萬元的大單資金追捧,上述7只龍頭股累計吸金10.95億元。

  業績方面,上述工業4.0類公司業績表現也十分亮麗。《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在65家工業4.0公司中,今年一季度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有52家,佔比八成。其中,京山輕機、拓斯達、全築股份、五洋科技、東傑智能、藍盾股份、埃斯頓、克來機電、林州重機、衆業達、拓邦股份等公司今年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增長翻番。此外,截至目前,已有22家公司公佈中報業績預告,有19家公司業績預喜,佔比86.36%。其中,埃斯頓、林州重機、衆業達、拓邦股份、英威騰、歌爾股份等6家公司業績預增,蘇州固鍀、新時達、勝利精密、泰爾股份等4家公司業績有望續盈,華東重機、美盈森、凱中精密、愛仕達、麥格米特、日發精機、雷柏科技、奮達科技等8家公司業績有望略增,東傑智能預計2017年中報業績扭虧。

  在工業4.0行業未來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龍頭股也受到了機構的扎堆看好。統計顯示,在這65只工業4.0概念股中,有24只個股近30日內獲得機構給予“買入”看好評級,其中,傑克股份、美的集團、智雲股份、歌爾股份、格力電器、拓邦股份、拓斯達、貝斯特、金明精機、智慧鬆德等10只概念股期間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4家以上,後市上漲潛力較大。

  對於板塊的投資機會方面,申萬宏源預計我國“工業4.0”快速推進,工業軟件、機器人、物聯網、智能物流是四大投資主線。建議關注機器人(國內機器人龍頭)、金卡智能(率先佈局物聯網智能燃氣表)、黃河旋風(旗下明匠智能提供整套智能製造解決方案)、諾力股份(重點佈局智能物流)。

  東吳證券則表示,看好“國家政策+業績成長性”雙輪驅動,國產企業進口替代加速,重點推薦標的:天奇股份、機器人、雙環傳動、華中數控、埃斯頓、東富龍等。(記者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