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問詢逼出真相 中毅達實際控制人或早已變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0 08:57:34

  一場股東大會上的“烏龍”事件,正牽扯出中毅達更多隱匿信息。

  6月19日晚間,中毅達發佈了控股股東大申集團和實際控制人何曉陽對此前上交所問詢函的回覆。在回覆中,何曉陽坦言,已簽署不可撤銷授權委託書,委託兩家企業分別行使其在大申集團的股東權利,並可能導致上市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因此,中毅達申請公司股票於6月20日起連續停牌。

  根據何曉陽的描述,2016年4月至5月期間,何曉陽與相關方簽訂了一系列關於大申集團股權轉讓與股權抵押相關事項的合同。合同約定,由收購方負責重組大申集團及中毅達公司的董事會及經營機構,何曉陽退出對大申集團的經營管理,並將其在大申集團的股東權利不可撤銷地委託深圳萬盛源、貴州貴臺行使。

  當日晚些時候,上交所再次向中毅達及何曉陽下發問詢函,要求何曉陽回覆並披露:未及時披露前述協議的具體原因,在此次回覆前仍然認爲自己爲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的主要考慮和依據,以及前述關於大申集團股權轉讓與股權抵押相關事項合同的主要內容。

  需要注意的是,早在2016年8月3日、8月4日、2017年5月23日披露的問詢函回覆公告和2016年度報告中,中毅達一直稱何曉陽爲公司實際控制人,未發生變更。而在6月14日的澄清公告中,中毅達則表示,經工商登記系統查詢,何曉陽仍是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但彼時並未收到何曉陽親筆簽名的覆函,故對“實控人已於去年發生變動”這一說法,無法判斷真實性。

  對此,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覈實並披露在前述公告中認定何曉陽爲實控人的理由和依據。同時還要求何曉陽說明,自成爲公司實際控制人以來,歷次提名或委派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的詳細情況,以及補充說明自己爲公司實際控制人的依據。

  既然何曉陽已將其在大申集團中的股東權利不可撤銷地委託給了深圳萬盛源和貴州貴臺,那麼目前中毅達的實際控制人究竟是誰便成了最大問題。

  對此,上交所要求中毅達逐一分析現任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的提名和任命情況,說明公司的生產經營和人事任命等事項是否受到了前述兩家公司的控制和影響,說明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是否已變更爲前述兩家公司或其控制人。

  另外,上交所還要求中毅達在何曉陽協助下,覈實並披露深圳萬盛源及貴州貴臺的成立時間、經營範圍、註冊地址、實收資本、股東、實際控制人等情況,並請兩家公司說明是否已控制上市公司。

  在此基礎上,上交所還要求中毅達的董監高說明,此前是否知曉何曉陽簽署的前述合同情況,以及公司實際控制權可能發生變化的情況。

  此前披露的公告顯示,在中毅達6月1日召開的臨時股東大會現場,有兩人均聲稱代表大申集團參加本次股東大會,但經現場律師覈實,兩人提交的資料均不符合上市公司相關要求,最終兩人均未獲得表決資格。此後,上交所針對該事項,以及後續出現的種種狀況發出多份問詢函,要求公司覈實並披露詳細情況。(記者邵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