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一個年輕人的題材被熱炒 6月20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20 08:32:35

  昨天,A股市場的表現算是比較熱鬧的。雖然成交量沒有明顯放大,滬市僅成交1517億元。但是,滬指上漲21.20點,以3144.37點報收,其他主要分類指數也全部上漲,同時個股也出現普漲局面。

  從昨天市場的運行情況來看,達哥認爲市場情緒正在逐漸升溫,同時,有兩件事情尤其值得關注。首先,一個屬於年輕人的題材正在被熱炒;其次,一隻千億市值的股票險些遭遇跌停。

  先來說說這個新的熱炒題材,昨天,恆大高新、三維通信、盛天網絡、雷柏科技和雲圖控股等個股集體漲停。而這些個股之所以漲停,都與一款手遊有關,那就是《王者榮耀》,而這些個股就是所謂的“王者榮耀概念股”。

  一款手遊爲何能有如此大的魅力,能夠在A股市場掀起一陣旋風?確實,達哥平時不大愛玩手遊,連“鬥地主”都不玩,所以對《王者榮耀》並不大瞭解。不過,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小編們,卻每天都會聚在一起玩這個遊戲,他們說,這是年輕人玩的手遊,這些股票自然也是年輕人才懂的題材。

  爲什麼王者榮耀這麼牛?據報道,有權威機構日前發佈了2017年5月全球手遊指數榜單,騰訊旗下的《王者榮耀》僅憑iOS平臺的收入,就拿下了全球手遊綜合收入榜冠軍。而在2017年3月,《王者榮耀》才首次奪下全球iOS收入冠軍。這是國內手遊從未有過的紀錄。有機構認爲,《王者榮耀》今年將爲騰訊手遊收入帶來顯著的提升,預計該遊戲全年貢獻270億元收入。其實,另一方面看,今年騰訊控股在港股走勢能夠這麼強勁,王者榮耀也是做出了不小的貢獻。

  有了這麼牛的手遊,相關產業鏈上的公司自然也多少能夠沾一點光。比如,已經連續三個漲停的恆大高新,昨天就在深交所互動易上表示,公司收購的兩家標的公司參與了《王者榮耀》遊戲的市場推廣。而雷柏科技日前也表示,公司已經針對《王者榮耀》做了相關產品佈局,現正在開發中,會加快產品上市的進程。

  “王者榮耀概念股”的橫空出世,讓我有點像雄安新區題材再炒一遍的感覺。這些公司,都想與《王者榮耀》牽扯上關係,只要牽扯上關係,那股價自然就漲停。所以,對於這個板塊的熱炒,達哥認爲還是要謹慎對待,不要盲目去追高。雄安新區題材炒作的結果是什麼,那就是連續漲停的時候,你不敢買,等你敢買的時候,巨幅震盪又出現了,投資機會很難把握。

  但是,另外一層意義,也不容忽視,那就是市場情緒在逐漸升溫。如果在前幾周,類似的題材,或許根本無法獲得市場的青睞,各種所謂的題材、概念,出現一個就滅一個。如今,市場上能夠看到新的熱點出現,當然也是好事,至少盤面不再死氣沉沉了。

  再來說說另外一件事,有一隻上千億市值的公司昨日幾乎跌停,這就是分衆傳媒,昨天放巨量大跌9.81%,而前一段時間,不少券商都在推薦該股。

  分衆傳媒之所以放量大跌,主要是公司兩個重要股東拋出了巨量減持股份計劃,準備以大宗交易、集中競價或者協議轉讓等方式減持公司股份。

  對於這件事,昨天市場爭議是很大的,一方面,“清倉式減持”被投資者“唾棄”;但另一方面,上述兩家準備減持股份的重要股東,當時之所以入股分衆傳媒,就是看中了該公司從納斯達克迴歸A股,而可能帶來的巨大財富增值。當時在納斯達克退市時,分衆傳媒才百多億市值,如今卻已是千億市值,如此大幅增值,這些股東要退出,也無可厚非。更何況,他們本來就是財務投資,只要減持程序合法合規,而且完成了信批義務,那麼也就沒有什麼好多說的了。

  其實,今年初開始,上述股東就已經在減持分衆傳媒,今年一季報的前十大股東名單也已經披露過。而這一次,應該是根據“減持新規”,而對未來減持計劃的一次信息披露。

  另外還有一點也很有意思,那就是一方面大股東在減持分衆傳媒,另一方面,深港通資金卻一直在大舉增持,說明不少機構資金對分衆傳媒的態度依然是比較看好的。所以,經過昨日股價大幅下跌之後,到底分衆傳媒會一蹶不振,還是未來機構又把股價買上來?確實還是比較有看頭的。

  最後,再簡單說一下對後市的看法。短期來看,市場情緒升溫的跡象比較明顯,再加上本週三A股能否闖關MSCI成功的結果將塵埃落定,大盤可能延續反彈走勢。如果繼續往上走,上方滬指3169點一線的壓力依然值得關注。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