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機會趨少 走勢應更難把握 6月20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20 08:31:56

  本週一A股普漲,但漲勢頗爲溫和,甚至顯得有些沉悶。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68%至3144.37點,深證綜指漲0.58%至1876.85點。此外,中小創兩綜指碰巧均漲0.43%。由盤面看,部分權重股有所走強,但並未誘發特別明顯的“二八現象”,這通常暗示市場情緒已較以前有所好轉。

  本週三凌晨,A股會否納入MSCI指數就將明朗,這個時候權重股通常會有些波動。今日爲消息明朗前最後一天,走勢應更難把握。值此敏感時點,建議投資者不要大量參與權重股炒作。

  上週五證監會核發了6只新股,環比減少兩家,但融資量有所提升。本週一次新股早盤時段曾有些正面表現,其後因權重股走強而部分回吐,但到了午後次新股又大多回升,全天表現相對平穩。按目前情況看,只要管理層未來新股核發量不再大起大落,那麼IPO問題引發的困擾就有可能暫告段落。一般來說,只要IPO對老股的股價未構成衝擊,那麼投資者情緒應不會受太大影響。

  如果權重股沒有太多異動,那麼大盤短期內的走勢將主要取決於6月下旬資金面的鬆緊。個人認爲,雖然資金面的波動是難免的,但一般不會持續太緊,所以股市應能維持大致上的平穩。

  未來股市的波動率或許比較小,因做莊行爲已明顯被管理層盯死了,而權重股抱團在無風險收益提升的情況下多少又有些荒謬,所以大小票未來均有可能陷於沉悶格局之中。當市場波動變得更小時,投資者理性的選擇應是“更傾向於價值投資”。換句話說,就是“少去找黑馬”了。

  黑馬原本就不多,如果進一步減少,這種情況下還不如老老實實找些四平八穩的股票,順便也爲“打新”配些市值。

  我覺得資金量稍大的投資者在可預見的未來應充分注意風險。如果爲打新配市值,個人認爲,滬市配15萬元,深市配10萬元就可以了,多配的邊際效益是大幅下降的。有時滬市會發些盤子稍大的個股,市值配少了當然就無法頂格申購了,但這樣的新股並不常有。

  今年秋天美聯儲很可能縮表,年內不排除會再加息一次的可能,因此我國的資金成本是不太可能大幅下降的。就A股來說,如果資金成本無法降下來,那除非是“銀行違規資金”被再度縱容進場,通常就不會起太大行情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