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2億大單追捧37股 績優二線藍籌股受資金青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9 09:05:25

  伴隨着上證50指數的震盪回落,深強滬弱成爲上週A股市場的基調,在此背景下,市場主力資金也在積極地調倉換股,《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上週兩市共有1108只個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在剔除5月份以來首發上市次新股後,有37只個股備受市場主力資金青睞,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超億元,合計金額達81.69億元。

  從淨流入金額來看,洛陽鉬業上週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9.95億元,此外,贛鋒鋰業(4.96億元)、天齊鋰業(4.59億元)、遊久遊戲(3.59億元)、興化股份(3.58億元)、創業環保(3.45億元)、宇通客車(2.98億元)、方正證券(2.88億元)、蘇寧雲商(2.69億元)、紫金礦業(2.69億元)、格林美(2.56億元)等個股頗受市場主力資金青睞,期間累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2.5億元以上。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前期領漲的一線藍籌股在上週籌碼出現鬆動,市場風格也相應出現一定轉換跡象,在此背景下,根據場內資金佈局路線,探尋主力資金投資邏輯,是短期把握市場熱點的捷徑之一,值得重點關注。

  綜合來看,上述37只個股主要呈現兩大特徵:首先,業績仍是短期市場主力資金選股的重要指標。儘管上週包括華東醫藥、老闆電器等白馬股股價均出現回調,但通過梳理髮現,業績增長仍是上述受資金關注的主要特徵,具體來看,根據2016年年報披露顯示,在上述37家公司中,報告期內共有29家公司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近八成。其中,寶鋼股份、天齊鋰業、文投控股、天賜材料、贛鋒鋰業、旋極信息、西部礦業、華友鈷業、興化股份、長電科技等公司均實現業績同比翻番或扭虧。從中報業績預告情況看,上述公司中也普遍實現較好表現,在23家已披露中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有20家公司業績預喜,佔比87%,興化股份、蘇寧雲商、贛鋒鋰業等公司有望實現同比翻番或扭虧。

  此外,在上證50成份股整體回調的背景下,二線藍籌股逐漸成爲主力資金佈局的重點。據統計顯示,上述37只個股中,有18只個股最新總市值在200億元-1000億元之間,佔比近五成,而通過對兩市全部A股梳理髮現,兩市最新總市值在200億元-1000億元區間的標的股僅佔全部A股總數比例的13%,由此可見,二線藍籌股的投資機會已逐漸獲得市場主力資金的認可。

  根據業績與市值兩指標梳理髮現,共有15只2016年業績同比增長的二線藍籌股上週受到市場主力資金追捧,投資策略方面,近1個月內,三花智控(7家)、華僑城A(6家)、宇通客車(6家)、贛鋒鋰業(4家)、華友鈷業(4家)、上海機場(4家)、天齊鋰業(2家)、洛陽鉬業(2家)等8只個股近期均獲得機構集體看好,或具備相對突出的投資價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