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靜待變盤 下週三A股迎來重要時間窗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道達號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9 08:30:24

  上週,大盤出現了較爲有力的反彈,滬指重新站上年線關口。不過,本週市場再次面臨技術壓力的考驗,由於成交量持續低迷,大盤出現縮量調整。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白馬股的調整,本週上證50指數出現連續四天下跌的弱勢走勢。

  下週,A股市場即將迎來重要時間窗口,多方期待的變盤是否會出現?今天,牛博士與張道達就此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你好!本週,A股市場震盪調整,總體表現比較弱勢。或許正是出於不太樂觀的判斷,你在週三晚間,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減倉一成。今天,首先還是請你就過去一週的A股市場做一個點評吧。

  道達:其實,在本週一,我對大盤可能面對的困難,就是有所預估的。當時,我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週一的早評文章,以及晚間的投資手記文章中都明確提出,滬指60日均線和半年線幾乎重合,大概在3170點附近,對市場形成明顯壓力,不僅如此,上方滬指在3189點~3196點區間還有個向下跳空缺口,所以多方要想突破壓力,難度是很大的。而從本週市場走勢看,滬指週一最高點3165點,週二最高點3164點,然後都衝高回落,後半周更是震盪回落。

  本週市場也出現了一些變化。首先,白馬股出現了調整,上證50指數和滬深300指數都出現調整。主要原因,我此前分析過,由於白馬股的推動力很大程度上來自外資。而本週,美聯儲宣佈加息,海外資金流出新興市場,也是可以預見的。另外,此前白馬股持續上漲,出現調整也可以理解。但即便如此,由於市場持續縮量,我還是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減倉一成。而另一方面,創業板市場本週表現略強於大盤,在存量博弈之下,蹺蹺板效應還是比較明顯的。

  當然,還是要說一下,在美聯儲加息的情況下,A股的表現比想象中要強,所以接下來沒有必要太悲觀。

  牛博士:下週,A股市場將迎來重要時間窗口,A股將再次面臨MSCI“大考”,不知道你對此事怎麼看?

  道達:北京時間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將再一次公佈是否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新興市場指數,這是A股自2013年以來第四次衝擊MSCI國際指數。

  其實,和前年相比,市場對於這次MSCI衝關的預期並不高,媒體的報道也不多。但後來隨着時間日益臨近,加上白馬股被外資不斷推高,使得此次MSCI“大考”再次受到大家的高度關注。要說對A股市場的影響,我認爲,如果能夠成功,那麼自然對A股是個利好。從海外經驗來看,一旦一國股市被納入MSCI,那麼該國股市在隨後一個月時間內,大概率是上漲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被納入MSCI成功之後,對優質白馬股而言,由於有新增資金的進入,那麼還會有一個推動的作用。

  牛博士:但是,如果此次MSCI“大考”再次失敗,會不會對市場帶來不利影響?

  道達:當然,如果失敗了,失望是肯定會有的。就像國足衝擊世界盃,連續失敗了這麼多次,失敗之後的失望是在所難免的。但是,這種負面情緒的影響,會越來越弱化。而且在這個週末,證監會發言人也就此表態稱,不管是不是納入MSCI指數,中國股票市場,包括整個資本市場沿着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改革方向前進是不會改變的,改革開放的節奏也不會因爲A股是否納入MSCI指數而改變。

  其實,大家可以回顧一下去年的6月15日,當時A股市場衝關MSCI宣告失敗,原本市場態度是比較悲觀的。但是從最終的走勢來看,大盤非但沒有下跌,反而滬指大漲45點,漲幅達1.58%。隨後掀起了底部不斷擡升的震盪反彈行情。所以,我的看法是,不管這次結果如何,都不會對A股市場的大趨勢產生太大的影響。而當前的A股市場,大趨勢就是一個震盪築底,那麼接下來這個趨勢很可能還會延續,所以大家在操作上,要注意節奏的問題。

  牛博士:說到操作這個話題,你對下週的操作有何建議?

  道達:剛纔說了,當前市場大趨勢是震盪築底,結合技術面看,那就是上方的壓力,需要有成交量的配合,以及消息面的雙重影響,才能成功突破。所以,下週重要時間窗口,尤其值得大家關注。另外,下方滬指也有年線(3114點附近)做支撐。所以,我認爲滬指有可能繼續在一個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的區間內震盪。

  前兩天,有網友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留言問我,爲什麼經常在文章中,喜歡說兩口話,比如,大盤強的話,如何應對,如果大盤弱的話,又如何應對,似乎不管大盤有怎樣的走勢,都在達哥的預料之中一樣。這裏,我想說的是,達哥並不希望每次都準確預測大盤,達哥也沒有這個實力去預測大盤走勢,我也相信,也沒有哪個技術大師,能夠完全準確預測未來市場的走勢。但是,一個成熟的交易者,確實應該做好幾手準備,提前考慮到未來行情可能出現不同的情況,提前準備好不同的應對策略,這樣才能做到處變不驚。

  最後,提醒一下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各位讀者,新一期“庖丁解股”節目將在今晚7點進行更新。據庖哥透露,今晚的內容是有關如何在底部選擇中長線股票,非常精彩。購買了該產品的讀者,請記得及時觀看。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7年6月18日

  今日倉位:五成

  明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