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9 08:25:32

  中國證券報(專區)

  劉士餘:把握機遇建設世界一流投行

  證監會主席劉士餘17日在中國證券業協會第六次會員大會上表示,新的偉大時代呼喚一流的投行,也必將爲投行的成長創造難得機遇。我們一定能夠把握機遇,以捨我其誰的責任和擔當,建設富有中國製度特色、注入中國文化元素的世界一流投行。

  流動性跨季無憂偏緊難改

  6月容易錢緊,最緊當屬中下旬。今後兩週,資金面波動或有所加大,但從近期出現的一些積極現象來看,半年末流動性風險總體可控。跨季後,低超儲率仍將制約資金面回暖,流動性偏緊狀況的根本改善仍有待於央行釋放大額低成本資金,而這在短期內尚難以看到。

  嘉能可歸來即燃戰火攪局兗煤併購意欲何爲

  此前在大宗商品超級熊市背景下,於2015年一度瀕臨“雷曼時刻”的國際大宗商品貿易巨頭嘉能可,在中國供給側改革助力下走出“破產”陰霾,短短兩年時間捲土重來。近期,嘉能可又反過來“第三者”插足中國企業的海外併購,在兗州煤業的收購即將進入收官階段時,橫插一槓,成爲攪局者。

  “囤油潮”再起:巨輪傻瓜式套利暗藏風險

  一種“傻瓜式”賺錢之道——利用油輪囤油進行套利的操作,近期再次風靡海上。抄底時刻真的到了?

  上海證券報(專區)

  高盛A股進退圖譜

  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遭遇“原始股東”高盛的清倉式減持。6月16日,口子窖公告,作爲公司主要發起人股東之一,高盛旗下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擬在六個月內減持不超過4093.74萬股公司股票,佔股6.82%,清倉退出。加上去年拋售的近1億股,GSCP此番從口子窖“全軍撤退”後預計可總共套現約50億元,淨賺十倍以上。

  去年以來上市的創業板公司一季度業績穩中有升

  截至日前,2016年以來共有157家公司在創業板IPO上市。據統計,新公司今年一季度的整體業績繼續穩中有升,實現營收、淨利潤雙增長,同比增幅分別達23.49%和19.42%.

  “漲停板”操縱者打板出貨四種套路

  據上證報記者統計,2017年以來,證監會公佈的市場操縱行政處罰案例已將近15例。操作套路主要分爲四種類型:一是行爲人通過拉漲停短線操縱證券價格。二是行爲人在尾市階段操縱證券收盤價格。三是行爲人操縱期貨市場合約價格。四是證券從業人員搶帽子交易操縱市場。

  漢鼎宇佑終止收購上海沃勢盡職調查豈可兒戲

  漢鼎宇佑2015年、2016年發生了什麼?正是在這兩年,漢鼎宇佑原有主業大幅萎縮。如2016年,公司僅新增59個合同,當年新增訂單金額同比大降76.35%至約3.35億元。對此,上市公司不得不展開紛繁複雜但一時又缺乏業績貢獻的轉型,帶來了“漢鼎式”的轉型陣痛。

  證券時報(專區)

  方星海:推進銀行等機構參與期貨市場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在參加中國財富論壇時表示,目前,商業銀行、保險公司、養老基金等參與期貨市場還有一些政策限制,要繼續積極與有關部門研究推動取消有關政策限制。做好原油期貨上市工作,持續開展天然氣等期貨品種的研究,逐步擴大商品期權品種,逐步引入境外投資者利用國內商品期貨市場進行資產配置。

  前5月上市券商投行子公司淨利下滑兩成

  今年以來,再融資收緊,債券市場繼續調整,券商投行“生意”慘淡。

  美國版“新零售”:亞馬遜收購全食超市

  國內電商企業正在熱衷打造自己各種“節日”的時候,國外的電商企業甚至是實體零售企業都在忙着收購,特別是亞馬遜做出了其史上最大一筆收購,以137億美元巨資收購全食超市,給美國超市行業帶來衝擊。

  籌劃重大事項神華國電繼續停牌

  中國神華(601088)6月18日晚間公告,控股股東神華集團擬籌劃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項。根據神華集團的通知,經與有關各方論證和協商,本次籌劃的重大事項可能構成涉及公司重大資產交易,屬於重大無先例事項。目前該事項正在籌劃過程中,尚存在不確定性。公司A股股票自6月19日起繼續停牌至7月4日。

  證券日報(專區)

  證監會重拳出擊去年以來已處罰666人

  在每週五的證監會新聞發佈會上,通報相關案件行政處罰結果已成爲常態。據記者瞭解,行政處罰呈現出案件總量激增、新型案件層出不窮、打擊力度大、速度快、強度高的特點。

  近一個月5家民營銀行密集開業深耕“互聯網+”成差異發展突破口

  去年年底密集批准籌建的民營銀行於近期迎來了開業潮。6月16日,江蘇蘇寧銀行在南京正式開業,這是近一個月以來第5家獲批開業的民營銀行。截至目前,17家獲銀監會批准籌建的民營銀行中,已有14家獲批開業。

  山水債違約一年半仍有兩家基金重倉

  據《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統計發現,興全新視野混合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持有的違約債13山水MTN1市值爲5100萬元,較上季度的2877萬元增加2223萬元。興全基金相關人士向記者表示,興全新視野沒有增持山水債,只是一季度時根據第三方機構的要約收購意願調整了估值,所以顯示市值上漲了。記者查閱資料發現,中國信達山東分公司正在分批次收購山東山水在公開市場發行的違約債券。

  投服中心發問竟遭山東金泰懟回稱干擾股東大會正常召開

  日前,投服中心作爲中小股東參加了山東金泰2016年年度股東大會,針對公司存在的諸多問題現場提出質詢和建議。山東金泰非但不正視自身存在的問題,反而公開表示中小股東依法行使質詢權、建議權干擾了股東大會的正常召開。對此,投服中心將向監管部門報告,並根據公司違法違規情況適時採取有關措施,維護廣大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