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發文:禁止保險公司在京新設電話銷售中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7 08:43:14

  昨日,中國保監會發布《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關政策意見的通知》,出六招落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引導保險法人機構落戶天津、河北。

  該《通知》重點強調了六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引導保險法人機構落戶天津、河北。根據京津冀三地產業分工和經濟社會發展需求,有針對性地引導保險法人機構落戶天津、河北,緩解北京地區法人機構設置壓力。

  二是有序佈局保險專業代理機構。根據《保險專業代理機構跨京津冀經營備案管理試點辦法》,支持符合條件的各類資本在河北等地設立全國性保險專業代理機構。

  三是鼓勵保險公司合理佈局分支機構。根據《保險公司跨京津冀區域經營備案管理試點辦法》,有序推進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開展保險公司跨區域經營備案管理試點工作,鼓勵未在三地設立分支機構的保險公司優先在河北等地設立分支機構。

  四是引導保險公司疏解轉移在京下屬服務機構。鼓勵保險公司將在京的數據中心、呼叫中心、電銷職場、電話銷售中心等資源消耗型和勞動力密集型下屬服務機構外遷。禁止保險公司在京新設數據中心、呼叫中心、電銷職場、電話銷售中心等下屬服務機構。

  五是鼓勵保險公司在京外地區設立服務機構。支持保險公司在京外地區設立IT、審計等共享服務子公司以及數據中心、呼叫中心等下屬服務機構。

  六是鼓勵保險公司在京外地區佈局保險關聯產業。支持保險機構在天津、河北統籌佈局與保險業務相關的養老、醫療、汽車服務、現代農業、新型商貿流通等產業。重點支持與保險主業聯繫緊密,可形成產業鏈閉環的養老服務、健康醫療產業佈局,向京外疏解養老需求和就醫壓力。

  2015年以來,保監會緊緊圍繞推進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先後發佈了《關於保險業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指導意見》《保險公司跨京津冀區域經營備案管理試點辦法》《保險專業代理機構跨京津冀經營備案管理試點辦法》等文件,立足充分發揮保險功能、推進保險市場一體化,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促進京津冀保險業協同發展、強化協同發展政策支撐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保監會將繼續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戰略部署,進一步抓好《通知》的具體落實工作,引導保險業繼續爲服務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發揮積極作用。(記者藺麗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