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賽事推動體育產業站上風口 2.24億爭搶8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6 08:54:13

  近期,市場分化行情仍在延續,部分題材股開始反彈,以體育產業爲代表的相關概念股就頻頻異動,僅從昨日來看,有近九成體育產業概念股實現上漲,表現搶眼。

  具體來看,昨日,體育產業概念股中,暴風集團漲幅居首,達到6.52%,雷曼股份緊隨其後,漲幅爲5.05%,天音控股漲幅也在4%以上,達到4.2%,此外,納爾股份(3.90%)、廈門港務(3.52%)、三夫戶外(3.30%)、江蘇舜天(3.26%)、鴻博股份(3.12%)、探路者(2.88%)、中青寶(2.86%)、大豐實業(2.73%)、力盛賽車(2.67%)、中興通訊(2.45%)等個股漲幅也較爲顯著。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有35只體育產業概念股獲大單資金追捧,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3.28億元。其中,中興通訊、天音控股、姚記撲克、泰達股份等4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2000萬元以上,分別爲:8269.25萬元、3471.05萬元、2830.46萬元、2619.67萬元,而華誼兄弟(1518.78萬元)、廈門港務(1338.82萬元)、中青寶(1323.31萬元)、納爾股份(1004.87萬元)等4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超1000萬元,上述8只個股昨日吸金就達2.24億元。

  除了獲得市場資金的認可,包括川財證券、國元證券、民生證券等在內的機構也紛紛發佈研報力挺體育產業後市發展。綜合來看,業內人士普遍指出,我國體育產業已經進入黃金髮展期,有巨大的成長空間,產業環境也進入絕佳時期,政策紅利不斷落地,今年更是千載難逢的大賽年,6月份以後將陸續迎來2018年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2017年俄羅斯聯合會杯等精彩盛會,對國內媒體收視、觀賽人次、廣告品牌都會有顯著的拉動效應。另外,隨着國民體育健身意識的提高,加上相關政策的引導,體育消費顯現出充足的活力,資本化加速開啓二級市場板塊上漲的通道。

  其中,擬40億元重金打造體育特色小鎮的萊茵體育又要進軍冰雪產業就一度刺激公司股價上漲。公司6月6日公告稱,爲積極響應《冰雪運動發展規劃(2016-2025年)》的深化實施,大力推進冰雪運動在浙江省的發展,加快冰雪運動隊伍建設的步伐,把握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背景下中國冰雪運動推廣與發展的良好契機,同時積極推進構建公司體育產業“兩大核心體系”(即優質IP運營體系、社會公共體育服務體系),貫徹落實公司“416戰略”,獲取並豐富冰雪產業鏈中具有核心價值以及圍繞全民健身展開的優質IP,加速推進公司體育產業生態圈佈局,經浙江省體育局與公司友好協商,雙方擬簽署《浙江省女子冰球隊聯辦合作協議》、《浙江省女子冰壺隊聯辦合作協議》。6月7日,萊茵體育以漲停價報收。在此之前,奧瑞金也欲涉足冰雪產業,公司發佈公告稱,擬在北京市懷柔區設立全資子公司北京奧原冰雪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擬註冊資本爲8000萬元;將在北京建設國際標準的冰球場館,陸續開展冰球培訓、賽事運營、體育衍生產品開發等業務。

  分析人士認爲,隨着產業政策的放開、賽事的增加和場館建設的推廣、上市公司紛紛搶灘體育市場,“花式”切入體育產業,我國體育產業將迎來新一輪的爆發增長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