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景氣度或助手遊板塊持續反彈 機構推薦5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6 08:53:40

  近日,滬深兩市題材概念板塊陸續出現反彈,其中,手遊板塊昨日表現出色,板塊整體上漲1.13%,個股方面,明家聯合、金科娛樂聯袂漲停,暴風集團、遊久遊戲、雷柏科技、天神娛樂、北緯通信、天音控股、崑崙萬維等個股昨日漲幅也在4%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伴隨題材股連續多日的上漲,部分超跌股雖實現相對可觀的反彈幅度但其反彈動能也在逐漸減弱,因此,在後市佈局中,應更加側重行業基本面、景氣度以及公司業績的甄別,而基本面備受研究機構看好的手遊概念股,在後市可能出現的分化行情中或仍具投資機會,是短期值得重點關注的板塊之一。

  具體來看,6月份以來,包括海通證券、東興證券、華創證券等在內的多家券商均預計手機行業基本面將持續向好。其中,華創證券表示,目前,我國已成全球最大網遊市場,存量規模巨大,而手遊作爲網絡遊戲中的主要組成部分,2017年一季度也達到了56%的銷售增速。隨着智能移動設備持有者低齡化以及手遊接受度提升,手遊的需求空間將進一步增長,行業整體將保持高景氣度。

  從手遊相關上市公司的業績表現來看,《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在滬深兩市56家手游上市公司中,2016年共計44家公司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近八成,其中,天潤數娛、文化長城等業績同比增幅達到10倍以上,完美世界、北緯通信、帝龍文化、金科娛樂、旋極信息、明家聯合等公司2016年業績也實現同比增長超過200%。而從中報業績預告情況看,在29家已披露今年中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有22家公司業績預喜,佔比75.86%,北緯通信、天神娛樂、壹橋股份、世紀華通、凱撒文化、帝龍文化、巨龍管業、美盛文化、驊威文化等公司中報業績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機構普遍認爲,與市場規模快速壯大相對應的是,消費者對於手遊的選擇也更加挑剔,因此,研發費用的投入以及研發能力成爲判斷相關上市公司競爭力的重要指標。其中,中金公司表示,手遊行業發展到了“多元化+精品化”的第三階段,人口紅利消減以及付費習慣形成推動手遊行業向重度化、精品化轉變,研發成爲未來核心競爭力。目前精品手遊門檻提高,一款精品手遊的研發核心成本爲2000萬元左右,開發週期一般在10個月至20個月,因此,目前初具規模的第二、第三梯隊手遊公司未來的成長空間以及盈利水平,將直接取決於公司研發費用的投入以及持續出產精品遊戲的能力。

  通過對相關公司2016年年報披露數據梳理髮現,在以遊戲爲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中,完美世界、掌趣科技、三七互娛、愷英網絡、神州泰嶽、拓維信息、遊族網絡、世紀華通、天神娛樂、星輝娛樂、崑崙萬維等11家公司2016年研發費用投入均超過1億元。進一步梳理髮現,上述公司後市的投資機會也普遍受到機構看好,其中,8家公司股票在近一個月內獲得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完美世界(5家)、愷英網絡(5家)、崑崙萬維(5家)、遊族網絡(4家)、星輝娛樂(3家)等5家公司股票的投資機會受到機構集體看好,值得特別關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