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資金青睞創業板 風格搖擺仍將延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6 08:41:35

  6月15日,滬深兩市主力資金淨流出逾11.65億元,相較於週三的情況明顯好轉。此外,昨日超大單資金淨流入逾2.6億元,顯示出多方資金相對較爲積極,其中創業板是超大單和大單淨流入的主區域。券商認爲,資金或繼續在藍籌白馬和超跌板塊中反覆遊走博弈。

  大單積極介入創業板

  昨日,A股行情中最大的特徵就是“八二”格局,白馬股領跌、金融權重股低迷。不過這反而給了絕大多數個股反彈的機會。資金流向上來看,創業板成爲最主要的吸金區域,而且獲得了超大單和大單的淨買入,顯示出主力資金調倉跡象。

  分市場板塊來看,6月15日創業板獲得30.63億元的資金淨流入,這是僅次於6月7日的近期高點。其中,超大單資金淨流入26.21億元,大單淨流出4.42億元,遠超過其他市場板塊,可見創業板是吸金的主區域。

  相對而言,滬深300昨日資金淨流出逾24.45億元,而且開盤、尾盤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資金淨流出,超大單更是淨流出了16.97億元。中小板昨日主力資金淨流出2.49億元,其中開盤淨流出逾10億元,而尾盤獲得1.20億元的主力資金迴流。昨日中小板的超大單淨流入額爲1.22億元。

  實際上,本週以來上證50指數已經三連陰,截至目前已經創出年內最大周跌幅。週一家電板塊就出現了明顯回調,食品飲料板塊也明顯下跌。而創業板指則放量突破了1800點,打開了上行空間。由此,資金調倉跡象已經隨之出現。

  消息面上,美聯儲14日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1%至1.25%的水平,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的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對此,方正證券宏觀策略分析師任澤平認爲,這會使得短期歐元走強、美元走弱,下半年或出現逆轉,人民幣匯率穩定偏強,但是貶值風險未從根本上消除。當前需要警惕美國資產價格回調,A股將從流動性驅動逐步演變到業績驅動。

  市場風格交替

  昨日的賺錢效應相較於週三明顯提升,共有1676只個股獲得主力資金淨流入,而有1307只個股遭遇淨流出。

  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共有13個獲得資金淨流入。其中,計算機板塊淨流入額超過18億元,居首位,電子、通信和傳媒板塊的淨流入額也均超過6.7億元。相對而言,建築裝飾、銀行、汽車、食品飲料、房地產板塊的資金淨流出額均超過6億元。

  不過,尾盤行業資金流向顯示,建築材料、家用電器、非銀金融和電子板塊的主力資金淨流入額居前,分別爲1.37億元、6258.98萬元、5742.25萬元和5312.38萬元。

  對於這種風格的搖擺,光大證券指出,6月份依舊在金融去槓桿的過程之中,離結束爲時尚早,這是決定市場走勢的大基調,政策階段性鬆緊只能影響局部。綜合來看,市場中期依舊偏弱,短期面臨回調壓力。市場風格出現了一定的變化,但目前尚不能斷言“漂亮50”結束,中小創股票目前也只是出現了超跌後政策穩定下的小幅反彈,還缺乏進一步反彈的基礎和外部條件。

  招商證券指出,近幾日的市場表現出明顯的超跌反彈特點,結合萎縮的量能和上證50漲勢趨緩並調整,可以看到市場在當前點位的畏高情緒。從技術角度來看,滬指更大的概率是受60日均線持續壓制,直至在某次突發利空中加速向下。而在此之前,資金或繼續在藍籌白馬和超跌板塊中反覆遊走博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