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市場情緒有所改善 A股外部環境不容樂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16 08:31:34

  週四上證綜指漲0.06%至3132.49點,深證綜指漲0.91%至1869.71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漲0.87%、1.57%。盤面上看,權重股依然低迷,上證50股指又跌0.62%。

  隔夜美聯儲一如預期地宣佈加息,且會後的政策聲明偏鷹派,但由於會議結束前公佈的5月零售及CPI數據極差,所以投資者對美聯儲下半年繼續加息心存懷疑。

  週四我國央行並未像上次那樣,跟進提高資本市場利率水平,當日逆回購中標利率並未上升。當美元走勢整體較弱時,人民幣的壓力就會較去年少得多,這種情況下我國監管層或許不是很需要刻意維持過高利率,所以央行的舉動是可以理解的。不過,由中長期看,我國維持相對稍高的利率還是很有必要的,因這可使我國機構更積極主動地“去槓桿”。

  美聯儲會後的政策聲明顯示,美國下半年還有次加息,且年內美聯儲會開始“縮表”。高盛預測美聯儲12月纔會加息,但9月份就會“縮表”。美聯儲“縮表”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A股未來的外部環境仍不容樂觀。有鑑於此,我覺得投資者在下半年最好不要看得太高,參與炒作時應注意適時了結,等回到低位再買,做做波段即可。

  個人認爲,今日投資者就可見機行事,在某些情況下可考慮適度減倉,或許今日股市就會頂到“上部夾板”。結合各方面因素,個人認爲,今日股市可能會出現兩種走勢。

  第一種情況是繼續這兩天的格局,即小票漲權重跌,這種情況下投資者一般得提防週五晚間IPO覈准量較大。當然了,這並不一定會發生。週四除權重外,其餘個股表現大多是比較好的,但在最後一小時,上漲個股大多又有所回落,這預示已有些獲利盤開始分批出貨。

  我覺得這樣的回吐部分與“IPO憂慮”相關。週四有此憂慮的的人也許還不算太多,但假如週五股市繼續漲,有此憂慮的人必然會增加,其結果就是週五的追高買盤可能顯著減少。

  第二種情況是上證50成份股,或者其他一些權重股、白馬股反彈,這種情況下創業板、題材股、小票、次新等大概率就會受到衝擊。就算權重股不再創新高,只是稍微反彈一下,小票可能也會夠嗆。

  我覺得權重股反彈的可能還是有的,畢竟上證50已連跌三天了,就連最強的貴州茅臺昨日也補跌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