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父親節 不同年齡的爸爸該如何規劃保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保監微課堂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6-15 10:01:04

  不同年齡的“爸爸”,保險該如何規劃?

  保險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隨着各階段的生活和經濟狀況不斷調整;自然,對於不同年齡段的“爸爸”們,保險的規劃原則也不一樣了,今天曉保就爲你詳細解析。

  年輕爸爸們的保險規劃要點

  從兩人世界到三口之家,年輕爸爸們這個階段意味着真正承擔起家庭重擔,不能再毫無計劃過日子,每一步都要爲未來做好充足打算。保險規劃方面,由於這一時期的經濟壓力較大,除了要應付夫妻倆的日常開支,還要考慮子女的養育費用,未來的教育費用,因此保險費用上相對緊張,推薦以保障型產品爲主。

  初步規劃

  年輕爸爸可考慮購買保障型的終身壽險爲主,另外再附加意外傷害保險,以防範意外事故突然發生的風險,讓家人和年幼孩子的生活有所保障。

  進一步規劃

  待經濟穩定後,可以考慮在原有定期或終身壽險的基礎上,增加重大疾病保險,並附加較高比例的健康保險來提高整體的保障額度。

  中年爸爸的保險之道

  到了中年時期,爸爸們面臨的三個狀況:一是責任加大。上有老下有小,房子負擔重,生活成本也持續增加。二是相比年輕時的好身體,人到中年體能、健康方面的狀況自然都有所下降!三是這一時期幾乎是保險選購的末班車,失去健康的身體,再買保險可能被拒保,也可能要加費,或者是把相關風險當做除外責任。

  初步規劃

  如果年輕時候沒有投保相關健康險,這一時期仍要將健康險作爲重點。至於健康保險組合的具體產品方面,大家也可以以:重疾險+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爲主,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再在普通醫療保險、住院保險、綜合醫療保險產品中加以考慮選擇。

  進一步規劃

  隨着年齡的增長,退休養老問題也該提上考慮日程了。購買養老保險,可以約束自己的消費行爲,將來定期領取保險金。此外,如果財力允許,還可以購買投資類的保險作爲家庭理財的一部分。這樣,退休後的生活質量就不會因爲收入降低而受到大的影響。

  老年爸爸的保險如何選?

  老人作爲一個特殊羣體,購買保險保障是非常有必要的,但由於老人年齡及生理的特徵,又導致老人買保險比較難。如果現在你想爲年邁的父親選購一份保險來表達心意的話,可以參考以下險種規劃。

  初步規劃

  老年人意外險是相對容易購買也比較實用的險種。老年人羣遭受意外傷害的概率要高於其他成年人羣體,特別是交通事故、意外跌傷、火災等事故對老年人的傷害更加嚴重。在爲老年人選購意外險時,要重點看下有沒有對特定場所、特定活動和特定交通工具的限制,根據家中老人的活動情況選擇條款合適的意外險產品。

  進一步規劃

  如今,一些醫療健康險的投保起始年齡已經到60-65歲了,這意味着老年人也可以選擇健康險。此外,各個城市在積極推進的長期護理險也是不錯的選擇,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城市的政策和保險公司的產品對應選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