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中期策略會:下半年A股將孕育結構性機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5 08:30:01

  光大證券日前召開2017年中期策略會。對於下半年A股行情,光大證券認爲,A股市場的系統性機會相對有限,但也孕育着結構性機會。

  光大證券分析師認爲,經過兩年的調整,目前股票市場的估值已經修復到相對合理的水平,漸行漸近的長期買點正在逐步顯現。短期來看,面對地產的調整,抵禦週期是配置上的首要建議,尤其消費和科技領域的優秀公司,不僅業績穩健,估值也具備一定的安全邊際。同時,光大證券認爲,在全球再通脹的背景下,深度參與全球產業鏈分工的優勢企業有望受益。

  對於港股市場,光大證券提出,宏觀經濟降溫使得盈利增長面臨壓力,但下半年地產、能源等強週期板塊仍佔主要地位,確定性較高的增長集中在少數重磅股。自去年走牛以來,港股的估值水平已在近年均值的1倍標準差以上,下半年業績增長承壓使得估值繼續擴張的可能有限。但全球比較來看,港股估值相較於其他市場仍有不同程度折價,特別是近兩年來,內地資金通過港股通南下,對市場形成了較大支撐。這種相對其他市場的估值優勢,使得港股雖在短期內面臨盈利增長壓力,但在更長時間跨度下還是值得期待的。

  針對目前市場關注的房地產市場的問題,光大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彭文生在中期策略會上指出,高房價的根本問題是金融,土地作爲永續資產,價格天然對利率波動敏感,土地買賣依賴外部融資,結果是地產金融化。土地財政是加劇地產金融化的一個特殊因素。另一方面,土地與房產是天然的優良抵押品,對金融資源有強大的吸引力,導致金融地產化。

  彭文生表示,地產泡沫和信用擴張相互促進、相輔相成,一方面會帶來房地產及其相關行業的不可持續的高槓杆風險,另一方面也會導致房地產與金融行業過度擴張,對實體經濟造成擠壓。

  他表示,要回歸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以及“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初心;改進金融結構的最重要方面是將金融的公用部分和風險部分進行切割,重回某種形式的分業經營,存款歸存款、投資歸投資;在財政方面,引進房產稅、降低增值稅有助於打造更加公平的稅收制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