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營改增爲契機 健全資本市場綜合稅制體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趙學毅 編輯:張琦 2017-06-15 08:30:47

  6月13日,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法制工作專業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由協會副會長、法制工作專業委員會主席、嘉實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趙學軍主持,協會會長洪磊、副會長鍾蓉薩、張小艾、副祕書長陳春豔以及委員會全體成員出席了會議。會議建議,以“營改增”爲契機建立健全國際化、法治化、市場化的資本市場綜合稅制體系,充分發揮稅收的調節作用,形成有利於資本形成和長期投資的綜合稅制安排。

  洪磊表示,基金行業是法制的受益者,基金行業的可持續發展需要法制工作保駕護航。法制工作專業委員會人才匯聚,地位特殊,發揮着極其重要的作用,是推動《證券投資基金法》等法律法規實施的行業樞紐,是集中反映行業呼聲、完善法制建設的行業智庫,希望委員會能夠發揮統一戰線的作用,團結帶領全行業在法制的軌道上健康發展。

  趙學軍表示,資本市場的發展關乎國家命運,基金行業是資本市場至關重要的力量,資本市場和基金行業的健康發展都離不開健全的規則體系。委員會一定不負重託,務實高效地開展工作,以問題爲導向,以專業爲驅動,以法制引領發展。其他委員也表示,將認真貫徹《證券投資基金法》和基金業協會章程,積極履行各項職責,努力反映行業聲音,解決行業問題,營造行業“良幣驅逐劣幣”的良好競爭秩序,積極推動行業的健康和長遠發展。

  此次會議對基金行業實施“營改增”涉及的法制問題進行了專題研究。會議認爲,稅收是國家的支柱,金融是經濟的血脈,在基金行業實施“營改增”對市場穩定、對外開放、金融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都具有重要影響,特別是在當前資本市場發展的關鍵階段,應當穩中求進。會議建議,在實施“營改增”的過程中按照《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要求,“落實稅收法定原則”,依法推進相關政策實施。要保持政策的延續性和可操作性,按照中央和國務院對“營改增”的總體安排,降低整體稅負,簡化徵收環節;要保證法律的權威性和協調性,堅持《證券投資基金法》規定的基礎法律關係,在徵繳安排中尊重基金財產的獨立性;要體現政策的前瞻性和導向性,以“營改增”爲契機建立健全國際化、法治化、市場化的資本市場綜合稅制體系,充分發揮稅收的調節作用,形成有利於資本形成和長期投資的綜合稅制安排。

  此次會議強調,全行業要全力配合好國家稅制改革,積極建言獻策,主動履行基金行業的法定義務和社會責任,形成行業與社會共同促進、共同發展的良好格局。

  (趙學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