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只股連續3日吸金 資金抱團緊盯“四朵金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5 08:52:42

  本週A股再度呈現震盪調整態勢,量能萎縮以及無持續性熱點,成爲指數上攻的掣肘,市場活躍度的下降促使謹慎情緒升溫。

  業內人士指出,由於熱點頻繁切換,大部分踩不準節奏的投資者都選擇了按兵不動,觀望情緒濃厚,導致縮量上漲幾乎成爲近期行情的標配,這同時也決定了普漲過後,市場勢必會再度迴歸震盪分化。在A股生態整體發生深刻變化的背景下,資金勢必會抱團取暖,資金涌入往往成爲個股崛起契機。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本週以來,共有1065只個股呈現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其中,222只個股連續3日獲資金搶籌,累計吸金72.93億元。

  具體來看,在上述222只連續3日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的個股中,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超1億元的個股有17只,天齊鋰業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62756.80萬元,洛陽鉬業緊隨其後,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爲31413.05萬元,弘信電子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在3億元以上,達到30022.64萬元,此外,宇通客車(28048.35萬元)、西部礦業(19655.68萬元)、銀河生物(19564.4萬元)、格林美(18355.34萬元)、華脈科技(18176.48萬元)、比亞迪(17776.22萬元)、晶瑞股份(16425.06萬元)等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位居前列。

  廣州萬隆表示,近日真正激發題材股賺錢效應的既不是次新股,也不是雄安概念股或粵港澳大灣區概念股,而是鋰電池板塊。如果把鋰電池板塊的強勢表現僅僅認爲是超跌反彈,顯然不足以說服資金對於這一板塊的強烈認可。但如果這樣去梳理邏輯:鋰電池作爲高景氣度行業,大部分公司業績持續高速增長,部分標的股如天齊鋰業、石大勝華等前期受大盤拖累已回落到30倍市盈率的合理估值區間,隨着中報窗口漸行漸近,公司估值迎來快速修復也就不難理解了。這也就提醒投資者,大部分中小創類股票中長期擠泡沫的趨勢不會逆轉,但對於行業景氣度高且業績不可證僞的標的股,反而更應該逢低吸納,耐心等待類似於中報這樣能夠給股價帶來強烈刺激的重大時間窗口出現。考慮到量能制約着弱勢行情下熱點難有持續性,可挖掘同樣具備短線爆發力且景氣度相似的題材股。

  而從行業角度來看,有色金屬、汽車、電子、醫藥生物等四類申萬一級行業中,連續3日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個股較爲扎堆,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前,分別爲:15.25億元、7.88億元、6.51億元、4.99億元。

  對於有色金屬行業,信達證券表示,隨着全球經濟復甦,金屬需求穩定且有所增長,而環保督查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使多個金屬品種價格持續上漲。受益於有色金屬行業整體回暖,企業利潤提升明顯,因此維持對行業“看好”評級。子行業中,建議關注存在供需缺口的銅、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預期強烈的鋁、受益政策回暖的稀土,此外,由於避險需求仍然顯著,黃金仍具備投資價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