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藍籌股終於大跌 但還有比這更悲劇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15 08:27:02

  昨天,達哥提到,要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減倉一成,主要就是擔心持續縮量,導致市場出現調整。結果,昨天果然就調整了,而且跌得比較多的還是此前表現強勢的大盤藍籌股。

  然而,在大盤藍籌股大跌的同時,有一些公司的遭遇,可能比這更加悲劇。

  先說一下昨天的盤面。大盤早上直接低開,然後不斷震盪回落。一開盤就是一副很弱的局面,而這種弱勢局面一直維持到了收盤。但看個股,其實昨天個股漲跌的比例,大概是五五開。比如,滬市依然有500多隻個股上漲,600多隻個股下跌;而深市漲跌個股數量都是800多隻。

  個股漲跌數量都差不多,但指數卻大跌,那肯定就是大盤藍籌跌得慘了,或者說是白馬股跌得厲害。如青島海爾跌了4.46%,福耀玻璃、中國人壽、中國太保、上海機場等跌幅都超過3%。正是由於白馬股跌幅較大,昨天上證50指數大跌1.5%,滬深300指數跌幅也有1.31%。

  對於白馬股、“漂亮50”的大跌,我個人的看法是正常調整。畢竟,前期白馬股漲幅也比較可觀,而近一週多來,白馬股又突然成爲A股市場的明星,吸引了很多人的關注。所以,從市場炒作的規律來看,一般來說關注度大幅飆升之後,確實可能出現一定幅度的調整。那麼短期休息一下,暫時還看不出什麼太大的問題,也不會因爲近期的調整,而改變我對白馬股的看法。

  大盤陷入調整,白馬股始終還是資金避風港,所以,這次如果白馬股順勢調整一下,是否會引起機構的逢低介入?這也是有可能的,就拿白馬股的龍頭貴州茅臺來說,昨天完全不受影響,股價盤中創出了477.5元的新高。按照茅臺現在的走勢,確實還看不到將要見頂的跡象。

  除了白馬股的調整外,其實還有一些個股,或許更加悲劇,這就是前期實控人號召員工增持並進行兜底的個股。

  昨天盤後,不少兜底式增持的公司發佈了增持完成的情況,結果,響應公司增持倡議的員工少得可憐。如羅牛山,只有6名員工響應增持倡議,合計增持47.88萬元。而羅牛山可能還算好的,長城影視只有2名員工響應增持倡議,合計增持2800股。還有更慘的,長城動漫,僅有1名員工響應增持倡議,而且只增持了1000股,大概1萬元。

  前幾天,剛剛出現兜底式增持的時候,達哥曾經還覺得不錯嘛,這至少說明公司對股價有信心。但後來,隨着兜底式增持越來越像忽悠,像套路,這個明顯就變味了。

  現在,兜底式增持竟然連內部員工都不願意參加,這件事,對於此前宣佈兜底式增持的公司來說,多少是一個打擊吧,而對於兜底式增持這個套路,或許更是“毀滅性”的打擊。今後,這個題材多半是炒不起來了,誰還相信呢?實控人承諾兜底,甚至是承諾收益,結果員工都無人響應,那麼今後散戶更加不敢參與了。

  最後,再說一下大盤。前天滬指反彈,結果滬市成交量萎縮到1485億元,而昨天,滬指大跌,成交量卻放大到1606億元。所以,現在看,上方的壓力是客觀存在的,感覺市場短期還是謹慎爲主。

  再看滬深300指數,昨日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減倉一成,那麼接下來,就繼續維持五成倉位,任由大盤折騰一段時間再說吧。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