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有件事最應該擔心 6.1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14 08:27:37

  昨天,大盤又反彈了,滬指上漲13.86點,以3153.74點報收,深成指、創業板指數反彈力度較大,漲幅都超過1%。A股市場昨天能夠不跟隨海外股市下跌,自然是好事,但是,有一件事卻是有必要提高警惕的。

  前天大盤弱勢調整,而前日晚間,歐美股市全線調整,華爾街科技股也大幅走低,這給昨天A股市場帶來不好的感覺。

  不過,昨天市場多頭卻還算比較給力。雖然早盤走得比較弱,但調整幅度並不大。午間,隨着心態逐漸趨穩,大盤也重新恢復反彈走勢。尤其是創業板全線反彈,最終市場再次出現個股普漲格局,滬深兩市分別都只有100多隻個股下跌,而兩市漲停個股數量超過50只,較週一有所增加。

  儘管昨天市場整體表現不錯,不論是白馬股,還是題材股、次新股、中小盤股,都在反彈。但是達哥認爲,有一件事卻不得不提高警惕,這倒不是說消息面又有什麼利空出現,主要是成交量持續萎縮,這是一個源於市場內部自身的不良信號,必須要注意。

  在6月以來的反彈中,6月7日收出中陽線,當天滬市成交1943億元,算是明顯放量的。但是接下來的幾個交易日,不但沒有放量,反而不斷縮量。就滬市成交額看,6月8日成交1789億元,6月9日成交1816億元,6月12日成交1702億元,而昨天竟然只成交1485億元。

  反彈雖好,但是持續縮量,我認爲始終不是好事情,這讓我對後期大盤的走勢或多或少有些擔心。現在市場擔心的事情也確實不少,比如6月中下旬可能會出現流動性緊張局面,比如美聯儲的加息預期即將兌現,還有IPO如果再次提速又怎麼辦?

  那麼,如果市場持續縮量,操作上怎麼辦?此前,“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分別在5月16日和5月26日進行了兩次加倉,目前,倉位維持在六成。從此前加倉的點位來看,還是比較合適的,5月16日滬深300指數報收3428.65點,26日報收3480.43點,而昨天,滬深300指數報收於3582.27點。

  現在大盤持續縮量,而且滬深300指數這波反彈也有不小幅度,那就考慮今天暫時降低一成倉位,回到五成倉位。如果未來滬深300指數能夠放量有效突破去年12月高點,則再把倉位加上去。如果縮量下來了,那麼此次減倉就是一種比較穩妥的操作。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今日降低一成倉位,至五成)(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