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場仍需震盪整固 成長股“大分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3 08:41:15

  A股三大指數昨日表現慘淡,滬指衝高回落終結了此前的四連陽。創業板指數全天領跌,收盤跌逾1%。消費類白馬股成爲昨日弱市格局下的明星品種,貴州茅臺(472.88+1.53%,診股)、格力電器(37.57+4.25%,診股)等多股股價創出歷史新高。上週出現復甦跡象的次新股板塊則再度承壓下挫,出現大面積跌停。

  截至昨日收盤,上證指數報3139.88點,下跌0.59%;深證成指報10119.99點,下跌0.56%;創業板指數報1775.55點,下跌1.15%。兩市合計成交3873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4055億元出現縮水。

  以白酒、家電爲代表的消費類白馬股是昨日市場中的最強品種。“股王”貴州茅臺全天高開高走,收盤上漲1.53%,股價在盤中觸及475.44元的歷史新高。數據顯示,貴州茅臺自去年10月份至今走出月線九連陽,累計漲幅高達58.41%。股價同樣創出歷史新高的還有家電板塊的格力電器與美的集團(40.46+0.40%,診股),汽車板塊的上汽集團(31.25+1.00%,診股)等。

  分析人士指出,A股納入MSCI的腳步臨近或是構成近期白馬藍籌行情的一大關鍵因素。北京時間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將公佈是否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新興市場指數。

  養殖業部分個股昨日同樣逆勢上漲,益生股份(21.55+10.01%,診股)漲停,民和股份(12.84+8.17%,診股)、仙壇股份(31.89+7.74%,診股)漲幅超過7%。近期豬肉價格上漲推動了養殖業個股走強。中國養豬網數據顯示,6月11日全國範圍內豬價全線上漲,而近期降雨導致生豬供應受阻是豬價上漲的主要因素。

  與此相對,上週剛剛有所起色的次新股板塊昨日遭遇重挫,美力科技、中潛股份、兆易創新等多隻次新股跌停,70餘隻次新股收盤跌幅超過6%。國防軍工板塊也大幅回落,江龍船艇收跌6.79%,景嘉微、天海防務等收跌超過4%。此外,集成電路、網絡安全、在線教育等中小創科技題材也跌幅靠前。

  愛建證券認爲,從整體看,市場仍需震盪整固,存量資金短期博弈加劇,加大了市場短期操作的難度。目前市場風格依然以安全性爲主,風險偏好比較低,所以仍然建議以估值爲先,尋找安全邊際較高的確定性品種。

  興業證券相對看好近期的反彈行情,認爲市場對6月份流動性的預期稍顯悲觀,當靴子逐步落地、預期到達低點後,市場或迎來情緒修復。興業證券還判斷,成長股將進入“大分化”時代,部分有穩定內生增長、估值已調整至合理區間的優質成長股當前已經具備了配置價值,缺乏內生增長、估值畸高、頻繁“講故事”和資本運作的標的則將被趨勢性拋棄,建議投資者關注並精選這些“真成長”企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