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通”交易規則徵求意見 最低報價100萬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3 08:42:14

  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12日發佈《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債券通”交易規則(試行)》(公開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稿顯示,“北向通”交易的品種爲現券買賣,可交易的券種爲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流通的以人民幣計價的各類債券,包括國債、地方政府債、中央銀行債券、金融債券、公司信用類債券、同業存單、資產支持證券等。

  徵求意見稿顯示,境外投資者可向一家或多家報價機構發送報價請求,報價請求的交易要素包括交易方向、債券代碼、券面總額、請求有效時間、清算速度等。境外投資者可設定請求有效時間,最長爲一個小時。請求報價流程時間超過請求有效時間,交易自動終止。境外投資者發送報價請求的請求量最低爲100萬元人民幣,最小變動單位爲100萬元人民幣。

  此外,“北向通”交易應符合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資金跨境流動管理等各項規定。交易日爲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香港市場均爲交易日且能夠滿足結算安排的日期。交易時間爲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時間,具體爲每個交易日北京時間上午9:00至12:00,下午13:30至16:30。

  據悉,“北向通”請求報價的基本流程爲:境外投資者通過境外電子交易平臺向報價機構發送只含量、不含價的報價請求,報價請求實時傳輸至交易中心繫統;報價機構通過交易中心繫統向境外投資者回復可成交價格;境外投資者確認價格並在交易中心繫統達成交易。(記者鍾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