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剛有起色又遭空頭反撲 6月1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13 08:37:03

昨天,滬指小幅反彈之後,再次陷入弱勢調整之中。下午,個股呈現普跌局面,大盤跌幅進一步加大。最終,滬指下跌18.52點,以3139.88點報收,跌幅爲0.59%。中小盤個股跌幅更大,創業板指數跌幅達1.15%。

上週,滬指迎來了四連陽,爲何大盤剛剛有所起色,如今這麼快就遭到空頭的反撲。大家究竟在擔心什麼,難道反彈行情就此夭折?

回顧昨日行情,早上滬指小幅低開之後,一度延續上週的強勁走勢。這個過程中,市場表現最搶眼的,還是大盤股,比如銀行股、保險股,以及其他一些消費類白馬股,都曾經有過不小的漲幅。從指數來看,雖然滬指最多也就只漲了6個點,但上證50指數最多時,上漲了超過25點,盤中最大漲幅達到1%。

對於白馬股的繼續上漲,我認爲主要原因還是這些個股上週表現太出色,促使一些大資金抓緊時間進場。最典型的例子,其實就是貴州茅臺。昨天,茅臺又漲了1.53%,盤中最高價達到475.44元,最終以472.88元報收。近期,茅臺股價已經連續四天創新高。經過昨天這麼一漲,茅臺的總市值達到5940億元,超過了中國石化A股5839億元的市值,排在A股總市值的第六位。

除此之外,此前漲得相對較慢的醫藥股,昨天也集體走強。比如東阿阿膠、康美藥業、雲南白藥等。從這些白馬股的走勢來看,確實有一些機構“補庫存”的感覺。

不過,白馬股雖然走強,但整個大盤卻遭遇了空頭的反撲。尤其是次新股、中小盤個股,好不容易上週反彈了些,昨天再遭打擊。以深次新股指數(399678)爲例,昨天跌幅又高達3.67%,又陷入再次探底的危險之中。這些個股的走弱,對市場人氣產生了負面衝擊。那麼,市場究竟在擔心什麼?

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給大家專門分析過一個問題,上週五證監會下發的IPO批文從之前的4家公司增加到了8家公司。我早間的觀點很明確指出,“其實今年IPO常態化基本已成定局,所以也就沒考慮過IPO‘冷凍’,或者IPO暫停的事情。新股必然會一直髮下去的,只是時而手鬆一點,時而手緊一點的問題。而這周,既然IPO批文又回升了點,可能又會給小盤股、次新股帶來一些壓力吧。”

當然,昨天大盤調整,也不僅僅是這個問題,技術壓力也是客觀存在的。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中,我也提到過,滬指60日線和半年線幾乎重合,就在3170點附近,對市場的反彈存在一定壓力。另外,今年4月19日,滬指跳空下跌,在3189~3196點之間,存在一個向下跳空缺口。所以,本週多頭很快會迎接技術性壓力的考驗,先挑戰3170點一線,接下來就是3189~3196點缺口,只有邁過去了再說後面的事。

從昨天行情看,在滬指60日線和半年線這個位置,確實對大盤產生了明顯的壓力。其實,A股市場面臨的壓力,其他海外市場昨天都出現了。如昨日港股跌幅也很大,恆生指數下跌了322.25點,以25708.04點報收,跌幅1.24%。另外,美股方面,其實上週五納斯達克指數已經率先下跌了1.8%,蘋果公司股票跌幅達到3.88%,受到了市場高度關注。海外市場的顯著調整,我認爲可能與美聯儲加息預期升溫有關。本週,美聯儲將迎來議息會議。暫時來看,美聯儲加息的呼聲是比較高的,這或許也是近期資本市場波動有所加劇的重要因素。

現在看,滬指從底部反彈了有100多點,大盤上方的壓力再次開始顯現,短期如果不能顯著放量的話,那麼這個壓力需要一個震盪的過程才能化解。

那麼,昨天大盤調整後,是否意味着反彈行情已經夭折?我個人認爲,如果成交量依舊處於現在這種級別的話,那麼大盤依然只能是結構性行情。就昨天來看,雖然有些白馬股衝高回落,但整個市場表現最強的,還是白馬股。而其他的題材股、中小盤股,調整幅度明顯更大。而在一些重要分類指數中,昨天上證50指數依然還是紅盤報收,就已經說明問題。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