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達哥把祕籍全交代了 6月1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12 08:38:30

  上週,A股市場迎來較爲有力的反彈,週一小幅調整之後,滬指迎來連續4個交易日上漲。另外,上證50指數創下18個月來的新高,同時滬深300指數也突破去年12月的高點。應該說,在這一波市場反彈過程中,大盤藍籌股、白馬股已經成爲最主流的熱門股。

  事實上,在上證指數迎來反彈的同時,道達號(微信號:daodda1997)的“道達牛指”的漲幅卻遠超大盤,道達牛指的幾隻成份股更是持續上漲,新高不斷。隨着牛指的走勢越來越“瘋狂”,不少網友表示,有機會看到牛指的人真是太少了。大家都很想知道,達哥究竟是如何用五成倉位,將大盤甩出幾條街?

  昨日(6月11日),達哥在與牛博士的訪談中,詳解了道達牛指的投資思路。

  牛博士:截至週五(6月9日),牛指已漲到1211.55點,創下成立以來的新高,今年以來的漲幅達到約20%,而且這還是在“半倉”狀態下實現的成績。相比之下,上證指數今年累計上漲僅1.76%,滬深300指數要強一些,但年內漲幅也只有8%。可以說,道達牛指的表現,確實是太牛了。

  道達:在牛指推出初期,達哥只是想借這個平臺向網友分享一些投資策略、行業研究、公司分析等方面的思路而已。確實沒有想到,能夠領先大盤如此之多。

  牛博士:牛指的幾隻成份股,更是表現出色。在當前的市場環境下,自然讓很多沒機會看到牛指的網友感到眼饞。最近,我看有不少網友在評論中說,達哥爲什麼不採取“付費閱讀”的方式,向更多網友開放牛指閱讀權限?

  道達:對於這個問題,牛指推出初期就已經說過很多次,不論是從合規方面考慮,還是從達哥的初衷考慮,都不會對牛指欄目進行收費。

  牛博士:但是,現在有機會看到牛指的讀者實在太少了。今天,達哥能否向更多讀者分享一下牛指現階段的投資思路?這也算是達哥給大家的一個福利吧。

  道達:好的,達哥想說的是,投資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對於自己研究的行業、個股,都要進行一段時間的跟蹤才行。並不是說,今天買了,明天漲了就持有,看到不行,馬上就賣出。

  牛博士:達哥看好那些白馬股的邏輯是什麼?

  道達:在牛指的成分股中,達哥選股的一個重要邏輯就是外資持續買入的個股。所以,如果你仔細去研究一下,當前滬股通、深港通的資金流向,哪些個股是外資持續買入比較多的,說不定就是道達牛指關注比較多的個股。

  其實,達哥在此前的文章中也提到過,今年關於A股納入MSCI指數這件事,現在又到了衝關的階段,在這個預期下,吸引不少海外機構通過滬港通、港股通流入,而他們買入的對象,就是績優的白馬股。根據今年MSCI提出的新方案,MSCI新框架將A股中小股票剔除,另外提升消費股的比例。這樣的變化,使得白馬股受到外資更多的關注。

  牛博士:我也長期跟蹤了道達牛指一段時間,發現達哥似乎對大盤股情有獨鍾,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道達:主要原因還是白馬股、“漂亮50”,上證50成份股,這些都是現階段的市場主流。從牛指成份股來看,現在組合中的3只個股,都不是上證50成份股,但他們共同的特徵,其實就是盤子比較大。

  從流動性溢價方面來考慮,現階段,市場只有對流動性好的大盤股,才願意給出溢價,大盤股給大資金提供了更好的選擇。而流動性相對不好的小盤股,現在大資金是不太喜歡的。

  其實,達哥並不是完全排斥成長股,只能說現階段,由於流動性差,導致小盤股、成長股,以及那些“講故事”的個股難以獲得溢價而已。

  牛博士:非常感謝達哥的交流,也希望今後達哥能夠經常把道達牛指的投資思路拿出來,與所有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讀者進行分享。

  道達:實在不好意思,今天其實也只是把我的思路,拿出來跟大家交流,確實連看好的個股甚至行業,都完全沒有提到。不過,我想的是,我更願意將道達號看做是提供給廣大網友互動交流的“家”,而不完全是一個“炒股羣”。(張道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