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IPO發行提速 新股流通比例應大幅提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12 08:36:25

  上週A股反彈,滬綜指一週漲1.7%至3158.40點,深綜指周漲3.83%至1857.17點。

  股市上漲首先與之前的超跌相關,因最近幾周除一些權重股外,其餘個股跌幅普遍較大。管理層適時出手護盤顯然也是促使股指反彈的原因,比如管理層對限售股設置了更多限制,還一度放緩了IPO發行速度。

  在之前的許多星期,IPO覈准數量大約是每週10家,近兩週不斷下降,先是降到了7家,後又降到了4家。然而,上週末發佈的IPO覈准數量又增加到了8家,這個消息可以說是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

  雖說大盤漲了後出利空的機會一般就會增加,但目前大盤也只是稍有企穩,離開啓良性循環應該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多與少畢竟都是相對的概念。同樣的數量,有些人覺得多,也有些人可能並不怎麼在意。

  就多數人的理解來看,這條消息不可避免地會對本週的股市構成影響,至少也會衝擊今日A股開盤走勢,我懷疑屆時部分投資者會“憤而離場”。不過,那些抱團權重股的投資者可能不會受到太多影響,只是持有其他多數個股的投資者會暫時受到衝擊,特別是持有次新股的投資者。

  雖然多數個股早盤低開概率很大,但對於這之後的走勢,我覺得暫時不必太過悲觀。某種程度上來說,A股走勢是“被管理”的,既然已經有了利空,有關方面多半也會有應對預案。

  總的來說,我並不認爲IPO是什麼利空,我只是認爲退市、違法懲罰、賠償等措施得跟上,IPO不可“單兵突進”。另外,我還反對製造過多的大小非,新股首發時的流通股比例應該大幅提高,不能再有第一創業這樣坑人的股本結構。

  就目前格局來看,個人感覺投資者可考慮做“T+0”,趁個股下跌時接些籌碼,反彈到相對高位時則減持籌碼。當然了,這隻適合那些短線能力比較強的投資者。

  部分投資者可能對年中的資金面壓力有些憂慮,甚至擔心A股可能重演2013年夏季的走勢。對此,我不是特別擔心,主要是我相信股市是博弈場所,通常不會簡單重複某一段歷史行情。即便暫時找不到理由,但也只是我暫時沒有能力看到而已,並不等於沒有。在A股市場,如果什麼都得要有明確的理由,那麼不客氣地說,幾乎一定會輸錢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