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車險自主定價權 記錄良好車主保費或下浮2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10 08:51:44

  市場探討許久的商業車險二次費改終於出爐。保監會昨日宣佈,進一步擴大保險公司自主定價權,下調商業車險費率浮動係數下限,通過市場化手段進一步降低商業車險費率水平,減輕消費者保費負擔。

  商業車險改革前一階段改革試點工作完成後,大部分地區駕駛習慣良好的低風險車主享受商業車險最低折扣率已由改革前的0.7下調到0.4335。

  據保監會介紹,本次下調商業車險費率浮動係數下限後,根據前期行業測算,最低折扣率將進一步下調至0.3825,部分地區低至0.3375,即具有良好駕駛習慣和安全記錄的車主在一家經營穩健的保險公司投保,保費可能下浮20%左右。經過本輪改革,保險行業商業車險賠付率可能提高3.6個百分點。

  不過,對於二次商車費改會否造成商業車險市場競爭進一步惡化,市場也有爭議。有業內人士認爲,保監會通過新一輪商車費改讓利消費者,降低保險公司的費用空間,從而遏制市場競爭。但也有觀點認爲,爭奪市場份額的態勢不會因此改變,保險公司之間的費用比拼依然照舊。

  此外,保監會昨日還宣佈,下一步將加強保險公司車險綜合成本率、綜合費用率、未決賠款準備金提轉差率等指標的回溯分析,打擊市場違規套費等各種違法違規問題,積極推進治理車險“理賠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