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白馬股盡情狂奔有些股票卻慌不擇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09 08:20:12

  經過週三的大漲之後,昨天市場沒有出現個股普漲的局面,反而是分化明顯。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白馬股再次成爲引領市場走強的領頭羊,多隻白馬股繼續創出歷史新高。但是,有些板塊、有些題材的弱勢個股,卻有些慌不擇路的感覺。從大盤走勢看,似乎越來越樂觀了,但是操作層面而言,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正由於白馬股萬馬奔騰,昨天上證50指數上漲0.93%,創出了2015年末以來的新高。而“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的標的——滬深300指數,近期走勢非常強勁,逼近去年12月的高點。

  其實,前幾天白馬股也一度調整過,上週五和本週一,上證50指數連續調整兩天。當時,達哥曾經說過,如果市場強的話,可能很快就會恢復過來,但是如果弱的話,調整時間會長一些。結果現在從上證50指數來看,也就僅僅調整兩天。這樣看來,市場主流趨勢進一步明顯,那就是優質藍籌股。

  昨天盤後,*ST德力公佈了兜底式增持方案,不僅僅倡議公司全體員工增持公司股票,甚至還倡議銷售商、供應商買入股票。我個人感覺,現在兜底式增持越來越變味了,甚至有點慌不擇路的感覺。所以,如果你問我現在操作上應該注意什麼,我個人認爲,千萬不要頭腦發熱。前兩天,我曾經還說,兜底增持可能可以短線參與一下,但現在我想說,這個念頭還是打消算了,如果一衝動就去買兜底式增持的股票,搞不好就被套。

  那麼,是否現在應該去追白馬股呢?我的看法是,近期白馬股似乎有些加速上漲的感覺。所以,也不建議去追高。以前,爲什麼大多數人都不喜歡白馬股,很重要的原因,是覺得白馬股好是好,就是漲得太慢,這種慢牛走勢,很難拿得住。其實,現在白馬股從趨勢上看,依然是慢牛,只不過其他個股表現差,讓白馬股的表現太過突出而已。我個人認爲,白馬股如果遇到調整,那麼在相對低點介入白馬股,依然是較爲安全的選擇。

  現在的市場風格,就是大盤股比小盤股好,缺乏想象空間的藍籌股,比愛講故事的題材股好。最後,再說一下大盤。滬指連續上漲三天,穩穩站在年線上方。而今天是週五,就算出現調整,投資者趨於謹慎,大家可能還要等待收盤後證監會最新的IPO批文。但我覺得仍然沒有必要悲觀,畢竟底部特徵已經越來越清晰。

  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給大家提到了證金公司舉牌雅戈爾的事情。昨天,雅戈爾放量大漲了4.86%。我想說的是,不管證金公司此次舉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歸根結底是證金公司在增持股票。所以這個信號,是值得大家重視的。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