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減虧爲主 期望不宜過高 6月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09 08:19:46

  本週四A股小幅上漲,前一天領漲的次新股調整,前一天暫時落後的權重股多數上漲。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32%至3150.33點,深證綜指漲0.13%至1852.86點。中小創兩綜指一漲一跌,但漲跌幅度都比較小。由盤面看,週四上午還是有些量的,只是下午忽然就縮量了,這暗示投資者交投意願並不太強。

  市場不振已有時日,最近幾個月許多投資者可能損失不小,多數人或許已生出離場想法,人氣在短期內還難以完全振作。成交量是人氣指標之一,若股指不再大漲大跌,成交量是可以小一些的,但也不能太小。如果成交量萎縮過度,那大盤幾乎必然會跌。

  昨日部分大盤績優股表現強勁,如茅臺、五糧液、美的、格力、恆瑞醫藥、雲南白藥等。本月稍晚A股或被納入MSCI指數,權重股中一些行業龍頭多少會預先表現,然後通常會在消息兌現時階段性回吐。

  次新股有好幾家跌停,多數纔開板不久,換手率大多較高。這些次新股跌停對整個板塊亦構成壓力,因情緒是會傳導的,何況前一天多數次新股剛剛錄得了約4%的漲幅,本身就有一定回吐壓力。

  就次新板塊短期走勢而言,應極大程度受制於監管層本週五宣佈的IPO放行數量。如果仍像上週那樣是4家,甚至更少,次新股一般還有機會上漲,要不然就有可能再度回落。不過我猜測週五IPO覈准數會維持在4家或更少,當然這僅是個人猜測。假如我沒猜錯,那麼次新股在下週初可能還有機會。

  今日投資者應以觀望爲主,通常不宜過分殺跌,除非持股碰巧上衝得過猛。當前的股市,只要下跌稍稍過分,週末管理層往往就會出利好,所以投資者理應提防踏空。這波反彈投資者一般應以減虧爲主,期望不宜過高。今年來多數投資者應該是沒有盈利的,不少投資者可能已浮虧二三成了,所以指望一波反彈就回本不太現實。

  我覺得折中辦法是通過滾動操作來慢慢減損,基本的原則是動態調整倉位,使倉位與股指高度成反比,也許這樣翻盤機會就會大些。但僅有上述原則或許仍不足以挽回損失,我覺得投資者還應該做足功課,買股時萬不可草率。還有,應該努力克服從衆、輕信、貪婪、僥倖等心理,否則就還有可能繼續犯錯並越虧越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