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醫藥醫療類企業IPO申請 否6家取消審覈1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朱寶琛 編輯:張琦 2017-06-08 08:35:00

內容提要:又有一家企業的IPO申請被取消審覈。根據證監會安排,6月7日原本有兩家企業的首發申請接受審覈,但就在上會前一天,證監會發布公告稱,鑑於一品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關事項需要進一步落實,決定取消第47次創業板發審委會議對該公司發行申報文件的審覈。

  又有一家企業的IPO申請被取消審覈。根據證監會安排,6月7日原本有兩家企業的首發申請接受審覈,但就在上會前一天,證監會發布公告稱,鑑於一品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關事項需要進一步落實,決定取消第47次創業板發審委會議對該公司發行申報文件的審覈。

  由此,今年以來,證監會已經取消了7家公司的首發申請的審覈。另外,昨天上會的北京品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爲今年以來第30家IPO申請的公司。

  根據一品紅藥業此前披露的招股說明書顯示,公司擬在深交所公開發行不超過4000萬股,發行後總股本不超過16000萬股。本次IPO所募資金計劃用於廣州潤霖廠區生產基地建設、研發中心建設、營銷網絡建設以及信息化升級建設項目,合計使用募資金額約8.85億元。

  一品紅藥業的主營業務是自有藥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及代理藥品的銷售。2014年至2016年,一品紅藥業的營業收入爲7925.55萬元、10.28億元和12.51億元;同期淨利潤分別爲3919.87萬元、6040萬元和1.36億元。

  《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今年以來已經有6家醫藥醫療企業的IPO申請被否,分別是聖華曦藥業、長春普華製藥、南京聖和藥業、廣東百合醫療科技、諾特健康科技和港通醫療。

  值得關注的是,由於構成藥品價格的因素衆多、醫藥購銷環節複雜等原因,在財務規範中,醫藥生產企業與經銷商之間易產生商業賄賂問題,因此,證監會對經銷商和購銷環節的財務制度進行了充分關注。

  從被否的醫藥醫療企業來看,有3家被問及這方面的問題,分別是重慶聖華曦藥業、南京聖和藥業和浙江諾特健康科技。比如,發審委對重慶聖華曦藥業提出“報銷票據是否真實、合法、合規,是否存在商業賄賂或爲商業賄賂提供便利的情形”。

  業內人士表示,醫藥醫療行業由於其行業的特殊性,藥品流通環節經銷商衆多,規則複雜,在此制度下廠商和藥品流通商均有可能違規操作,建議企業要重視公司內控相關情況以及制度,避免出現相關問題導致IPO審覈被否。

  根據證監會公佈的信息,目前IPO排隊的醫藥製造企業共有33家,其中,上交所15家,深交所中小板7家,創業板11家;醫療類企業8家,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創業板1家。

  (朱寶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