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儲備“四連升”規模增至30536億美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08 08:40:00

內容提要: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5月31日,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爲30536億美元,較4月末小幅上升240億美元,增幅爲0.8%,爲連續第四個月出現回升。

  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5月31日,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爲30536億美元,較4月末小幅上升240億美元,增幅爲0.8%,爲連續第四個月出現回升。

  對此,外匯局有關負責人表示,5月份,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延續回穩向好勢頭,外匯供求繼續處於基本平衡狀態;國際金融市場出現波動,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總體升值,資產價格有所上升。這些因素綜合作用,推動了外匯儲備規模的回升。

  申萬宏源首席宏觀分析師李慧勇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5月份美元指數下降2.09%,匯兌損益因素拉動外儲增加約244億美元。同時,部分儲備資產價格出現上漲,簡單估算資產價格因素拉動外儲約87億美元。剔除匯兌損益和資產價格造成的估值效應,5月份實際外儲下降約92億美元,較4月份降幅收窄。

  李慧勇表示,雖然匯兌損益貢獻將趨弱,但考慮到中國經濟總體平穩,美元總體較弱,以及央行改革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定價機制,加入逆週期因子,今年人民幣匯率總體將強於預期。5月底以來的人民幣升值已基本達到階段性糾偏目標,未來兩個月內人民幣匯率和預期仍將繼續保持穩定,5月份非估值部分外匯儲備環比改善也驗證資本跨境流動趨勢向好。因此,四季度前外匯儲備壓力不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