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人氣有所修復 次新股表現靚麗 6.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08 08:31:00

  本週三A股放量上漲,以中陽線一掃多日陰霾。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1.23%至3140.32點,深證綜指漲2.19%至1850.53點。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漲2.18%、2.28%。由盤面看,個股普漲,但權重股相對平穩,小票、高送轉等品種表現更好一些。

  在所有小票中,次新股可能是表現最爲靚麗的。次新股的流動性較一般股票好得多,但若碰上熊市,這又會變成一個缺點,因無論跌到什麼位置,拋盤都可能沒完沒了。不過,次新股這種特徵決定了,在市場轉折時,哪怕是短期轉折,其爆發力也會較老股大一些。

  “兜底概念股”週三仍有些表現,只是勢頭已有所趨弱,最新宣佈“兜底”的幾家公司已不再動不動就漲停了。隨着大盤上漲,未來新加入“兜底”的公司按理說會減少一些,該題材受關注度有可能慢慢減弱。有些投資者可能有意參與此類個股炒作,對此我不太建議,畢竟在消息上普通投資者已經落後一步了。通常在大家都關注後,這類股的股價已經大幅高開,短期內也許並沒有多少續漲空間。

  端午小長假後我比較看好市場,但節後首日大盤高開低走,且其後兩天多數個股殺跌。不過,我想了想仍堅持之前判斷,因我深信管理層不會允許股市再深跌,“處置風險的風險”已近乎是明擺着的事情了。假如股市仍跌,那麼幾乎可以肯定,更大的利好還會魚貫而出。

  其實若仔細想想歷史,投資者大約應能明白——護盤與打壓只是方向相向,但本質上其實差不多。我記得以前政策面打壓股市時,往往會出些利空,但之後股市通常還會上漲一段時間,頑固得很。我覺得託市的邏輯與此相似,在連續利好刺激下,市場即便短期不領情,但最終還是會有起色。不過,無論託市還是打壓,大多隻能改變市場的中短期走勢,卻改變不了長期走勢。

  既然大盤已經上漲,股權質押風險自然就會緩和些。如果股市能再漲一陣,市場或許就能緩緩進入良性循環。不過,目前市場可能仍處於敏感地帶,所以我估計有關方面近階段多半不會釋出利空,投資者暫無必要擔心。

  對於A股市場中絕大多數投資者來說,買股票就是爲了賣。不過,我建議投資者暫時不必急着出手,不妨等到多數人的膽子再次變大時再賣。彼時市場應有個特徵,那就是豪言壯語較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