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激活央企改革概念股 逾10億佈局11只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07 08:29:40

  6月5日,煤炭巨頭神華集團旗下上市公司中國神華與五大電力集團之一的國電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國電電力同時公告稱,因(各自)控股股東擬籌劃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項,將於6月5日起停牌。國電集團旗下英力特、*ST平能、龍源技術也宣佈因控股股東籌劃重大事項,將於6月5日起停牌。

  事實上,國資委6月2日召開國企改革吹風會總結了國企改革相關任務的最新進展,並透露下一步將穩妥推進煤電、重型裝備製造、鋼鐵等領域重組,探索海外資產整合,集中資源形成合力,更好發揮協同效應。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央企繼在鐵路設備、航運、有色、建材、鋼鐵、旅遊、核電等領域整合後,煤炭與發電領域的央企整合或將拉開帷幕。央企整合後,可以進一步發揮國有企業主導作用,有利於優化國有資源配置,有利於提升央企發展質量和效益,更加有利於提高央企在國際市場中的競爭力。

  受此影響,近2個交易日,央企改革概念股表現較爲活躍,在可交易的345只概念股中,有269只個股期間實現上漲,佔比77.97%。其中,美爾雅、英力特、龍源技術、長源電力、林海股份等5只概念股期間累計漲幅均在10%以上,分別爲15.98%、15.42%、11.93%、10.45%、10.11%。另外,當升科技、涪陵電力、深赤灣A、中體產業、香梨股份、洛陽玻璃、航天長峯、航發科技、南國置業、湘郵科技、*ST平能、航發動力、*ST嘉陵、博雲新材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在5%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近2個交易日,板塊內共有150只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其中,有59只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000萬元,中國建築、啓明信息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億元,分別爲27183.37萬元、16442.95萬元,另外,南方航空(9208.43萬元)、海康威視(8635.41萬元)、長江電力(8300.67萬元)、招商蛇口(7045.91萬元)、方正證券(6704.18萬元)、葛洲壩(5655.81萬元)、中體產業(5394.45萬元)、深赤灣A(5322.2萬元)和華僑城A(5106.82萬元)等9只概念股期間累計吸金均超5000萬元,上述11只龍頭股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10.50億元。

  對於央企改革概念板塊的後市機會,包括川財證券、中信建投、中泰證券、興業證券等在內的多家券商近日發佈研報表示看好央企兼併重組相關公司的未來發展機會。其中,中信建投表示,早在今年初,國資委就提出將通過深度整合重組,採取縱向整合、橫向整合,加快推進鋼鐵、煤炭、電力企業合併。其中煤炭和電力企業的縱向整合,在目前煤價高企且大幅波動的背景下尤爲重要。雖然此次其他電力集團並未有明確消息,但煤炭、電力央企整合將是大勢所趨,其他電力集團未來仍有望與煤炭企業聯合。近一段時間煤炭價格快速回落,火電企業盈利二季度有望出現環比改善,電力行業存在交易性機會。

  川財證券則認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將煤電央企帶入加速整合階段。除已停牌的相關公司外,其他電力央企的整合預期同樣值得關注。建議關注:大唐發電、深南電A、廣州發展等相關標的。(記者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