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持續上漲月餘 國際地緣事件進入密集發作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07 08:30:41

  黃金已經上漲月餘,昨日仍選擇繼續上行。截至北京晨報記者發稿時,黃金走勢最高觸及1289.12美元/盎司。

  另有數據顯示,黃金期貨價格週一收盤上漲,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高,繼續保持在六週高點附近。

  對於黃金上行,不少業內人士認爲是源於當下國際形勢的錯綜複雜性。自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曝出“醜聞”開始,黃金價格就開始升高。加之近日全球市場正在消化上週末發生的倫敦恐怖主義襲擊事件,以及本週晚些時候舉行的歐洲央行會議和英國大選結果,都是影響黃金走勢的重要因素。

  “英國大選、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會議和美國前FBI局長公開作證都將在本週四上演,它們可能掀起半年來最大的市場風暴。”有分析師表示,這三大風險事件集中在“黑色星期四”降臨,市場避險需求由此擁抱黃金,最新持倉數據顯示,對衝基金和投機者連續兩週加倉押注金價反彈,目前市場大舉押注避險需求,也是黃金近期爲何強勢不改的主因。

  不僅如此,近日中東局勢也不容樂觀。巴林、沙特、埃及、阿聯酋、也門等中東國家突然宣佈,與卡塔爾斷交,在黃金錢包首席分析師肖磊看來,也是導致黃金上漲的原因之一。

  “當下是實物黃金購買的淡季,黃金上漲意味着投資性需求的上升。黃金是‘心理投向’的產品,避險情緒致使投資需求旺盛。”肖磊表示,美元已經下跌超過5%,地緣政治矛盾有所顯現,而黃金在因前幾年一直下跌而被低估,加上當下投資者對資產配置需求多樣性的上升,黃金也逐漸變成必備品種。“從黃金的基本面上來看十分良好。”

  對於是否應該投資黃金,市場上卻出現了分歧。

  有外資行分析師認爲,今年黃金只有小行情,沒有大行情。今年風險事件對於黃金的影響只有幾天,不足以支撐黃金長期上漲。“現在全球通脹沒有完全回升,黃金的保值性並不好;而戰爭很難預估,系統性風險所導致的貨幣的替代性也並不存在。”

  肖磊則認爲,如果本月美聯儲議息會議決定加息,黃金可能會有所回調,但很可能在加息之後黃金價格會繼續上行。“如果想要投資黃金,回調時買入或將是不錯的節點。”但肖磊提示,投資者不要對黃金價格預期過高,因爲黃金只是避險品種,沒有利息。(記者姜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