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轉板熱情高漲 逾460家企業IPO輔導備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左永剛 編輯:張琦 2017-06-07 08:35:00

內容提要:在IPO窗口期下,新三板企業轉板熱情高漲。作爲經歷了新三板市場發展全生命週期的“標杆企業”,中科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月5日公告稱擬申請在主板IPO,並已報送輔導備案材料,目前正接受中泰證券輔導。

  6月1日至5日,中科軟等4家企業宣佈上市輔導

  在IPO窗口期下,新三板企業轉板熱情高漲。作爲經歷了新三板市場發展全生命週期的“標杆企業”,中科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月5日公告稱擬申請在主板IPO,並已報送輔導備案材料,目前正接受中泰證券輔導。僅6月1日至5日,包括中科軟在內,就有4家新三板企業宣佈上市輔導。

  一位業內人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分析稱,中科軟等更多新三板優質企業紛紛啓動IPO,一方面說明新三板改革與制度供給不能滿足優質企業的需求,從另一方面來看,更多企業選擇IPO,側面印證新三板市場的培育作用不斷增強,新三板已經成爲高科技企業的成長和發展的重要平臺。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新三板已進行上市輔導備案的企業超過460家。據聯訊證券研究院新三板研究組統計,截至2017年6月1日,處於IPO已受理狀態首發申報新三板企業20家,已獲得證監會反饋企業73家,預先披露更新企業2家,已上通過發審會企業2家,以上合計共97家企業。

  據廣證恆生新三板研究團隊統計,在有交易的新三板企業中,擬IPO企業板塊的流動性明顯好於新三板市場。同時新三板企業掀起的Pre-IPO熱潮也存在一定風險,如200人股東不再成爲IPO障礙,三類股東(契約型私募基金、資產管理計劃和信託計劃)問題仍有待明確等。值得關注的是,目前新三板市場中也有“僞IPO”企業,如存在部分企業輔導期超1年且業績持續下滑的案例。

  廣證恆生新三板研究團隊認爲,IPO重啓以來,新三板企業趨向轉板之路。在IPO監管趨嚴的當下,對於Pre-IPO企業而言,除了審視自身問題,做足面對規範運營、信息披露以及財務與會計三大監管問題的準備,更重要的是真正提升自身的內在價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