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萬宏源證券:繼續縮量震盪 等待選擇方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07 08:24:41

  本週前兩個交易日,滬深股市行情相比以前呈現出較多不同,譬如指數振幅開始收斂,個股極度分化局面得到改善,上漲股票數量開始明顯超過下跌股票數量等。這些現象表明,前期那種“一九”格局下交易重心快速下移的走勢,已經暫告一段落了。

  其實,這一狀況在上週下半周就已經出現了,特別是上週五,權重股開始滯漲,中小創則奮力走高,當天指數也收出了帶中下影線的小陽線,明確提示市場有反彈要求。從經驗來看,由於投資者對於週末可能會公佈的信息較爲敏感,所以通常不會在週五加倉。而這次則是反其道而行之,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很多個股至少是階段性跌無可跌了,大盤也開始積累回升能量。上週末披露的信息顯示新股發行繼續放緩,對解禁限售股的流通限制進一步加強,資產重組則得到了鼓勵。所有這些信息,強化了投資者對於反彈的預期,同時也爲本週反彈行情定下了基調。

  不過,雖然這兩天股市演繹較爲流暢,並且出現了一些很積極的變化,但成交量卻沒有跟上。上週五滬深兩市成交金額是3413億元,本週一是3219億元,週二則是2978億元,差不多每天遞減200億元左右。特別是週二,滬市權重股已經開始企穩,甚至上證50指數收盤時漲幅還超過了深市中小板指數,在這種情況下滬市成交金額低於1300億元,反映出來的市場信號多少有點令人不安。

  這次股市得以擺脫前期的被動局面,很大程度上與管理層出臺的一些政策有關。5月底減少股票供應的一些措施出臺,市場一開始在認識上差異還不小,股指也隨之上下震盪;到了6月初則基本形成了共識,所以市場能夠圍繞3100點運行了。然而,這只是市場在劇烈波動之後藉助外部力量得以喘息而已,在沒有增量資金進入的情況下,雖然股票供應速度放慢了,但總量還是幾乎每天在增加,因此很難說市場就此獲得支撐,可以展開有力度的上漲行情了。我們認爲,成交量之所以沒能放大,相反還在進一步萎縮,表明投資者對於後市仍然缺乏穩定預期,觀望情緒濃重。因此,雖然市場有了不少積極變化,但這些都還是比較表面的,不足以從根本上扭轉行情趨勢。大盤要真正向好,還需要更多利好支持,尤其是資金面的有效改善。

  當然,目前市場也有一些利好因素在不斷積累。央行重新啓動了已經暫停一段時間的28天逆回購,緩解短期資金緊張局面的意圖很明顯;而近日銀行間市場多個品種的拆借利率也有了小幅回落,這是否意味着資金面最緊張的時刻正在過去呢?而6月下旬MSCI將會再度討論接納中國A股的問題,在擴大資金來源上也多了一份預期。進入6月後,股市利好在不斷積累,但投資者對後市預期還沒有全面轉向樂觀。因此,就短線而言,大盤還會出現縮量運行的狀態,並且以窄幅波動的方式等待行情選擇方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