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真正的牛股不需要老闆喊話 6月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07 08:22:52

  昨天,A股市場繼續縮量震盪,大盤尾市出現小幅拉昇,兩市成交量繼續萎縮,滬市僅成交1278億元,再創近期地量。

  值得注意的是,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提到過,兜底式增持突然成爲市場上的一個新熱點。而昨天,又有好幾家公司都發布公告,倡議員工增持公司股份。不過,達哥卻認爲,隨着兜底式增持的公司越來越多,已經有些變味的跡象,對此大家要多加小心。真正的牛股,是不需要老闆站出來喊話的。

  近期宣佈兜底式增持的公司,昨天還算是有不錯的表現。比如,安居寶連續兩天漲停,昨晚公佈兜底式增持的星輝娛樂,昨天大漲9.07%。短期來看,兜底式增持對於股價的刺激作用還是很明顯的。正因爲如此,昨天又有多家公司在中午休市期間,又公佈了兜底式增持的消息。如智慧鬆德、青島金王和吉艾科技,都在昨天中午公佈消息。而下午開盤之後,這三隻個股都出現過瞬間漲停。而到昨天晚上,宣佈兜底式增持的公司有點井噴的味道了,又有樂金健康、東方金鈺、長城影視、雪人股份和長城動漫等多家公司宣佈兜底式增持。

  然而,隨着發佈消息的公司越來越多,達哥卻認爲,兜底式增持已經有些變味了,這一點值得大家警惕。

  如東方金鈺(600086),昨天晚上開始倡議員工增持,然後老闆兜底。但看看東方金鈺的走勢,其實是比較強的。東方金鈺這種公司,其他的不說,只是看圖說話,如此走勢,有必要兜底式增持來穩定股價嗎?要知道,以前兜底式增持,都是當公司股價出現恐慌性暴跌之後,用來穩定股價的。而現在,正在創階段新高的個股,董事長居然也跑出來“喊話”,這樣的兜底式增持是否有些變味了呢?

  所以,在達哥看來,兜底式增持對股價還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僅僅限於短線行情。畢竟,這些宣佈兜底式增持的公司,多數都是非主流的公司,而且中長期趨勢也並不好。既然現在已經變味了,那麼大家就要提高警惕了,實在想參與的,那就要比看誰的動作快了,能短線了結,就儘量不要戀戰。

  再說,在達哥看來,真正的牛股,根本就不需要老闆出來喊話做秀,更不需要兜底式增持,股價照樣可以創新高。比如,前期達哥一直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比較推崇的白馬股,哪家公司的老闆站出來喊話了?但是,這些公司的股價,卻依然在不斷創新高。最典型的就是美的集團。昨天,美的集團又漲了4.42%,繼續創出歷史新高。而美的集團的老闆呢?不但沒有出來喊話,沒有倡議員工增持,他們的創始人何享健甚至還在減持公司股票。但這並不影響美的股價創新高。

  類似的白馬股還有不少,如大華股份、蘇泊爾、青島海爾、上汽集團,以及其他一些醫藥股等。真正的牛股,其實都沒有這麼多花樣,這些白馬股,都是安安靜靜做個“美男子”。

  最後,再說一下後市。昨天大盤尾市小幅拉昇,最後總算又收了陽線。但是,總體力度還是很弱,而且成交量極度低迷。在這樣的局勢下,能夠吸引資金、流動性更好的白馬股,依然將獲得應有的溢價,而那些每天成交量很少,長期處於下降通道的非主流品種,自然很難有趨勢上的改變。

  就大盤而言,我認爲滬指年線附近能夠穩住,繼續維持震盪態勢,就已經是不錯的事情,要想形成更加有力的反彈,或許還要等待一個更好的契機。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