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兜底概念股”可能越來越多 6月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07 08:22:11

  本週二A股小漲,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34%至3102.13點,深證綜指漲0.55%至1810.80點,兩市成交量均有所收窄。盤面上,次新、小票多數上漲,但漲勢不是很猛。創業板綜指收揚0.30%,中小板綜指漲0.60%,次新股分類股指微漲0.10%。

  次新股表現稍弱,這與最近的利好頻出似乎不太匹配。然而我相信最近一系列消息確實是利好次新股的,只是市場可能已跌怕了,所以盤面依然疲弱。市場擺脫目前這種狀態或許還得有個過程,畢竟“傷口”的癒合是需要時間的。

  我猜測本週五盤後如果監管層再覈准IPO,多半不會超過本週的4家。因爲對管理層來說,短期內多發幾家其實並不能解決多少問題,相關企業也融不到多少資金,但眼下卻會帶來嚴峻問題,這就未免有些得不償失。如果屆時情況確實如我所料,那麼投資者的心態就有可能進一步好轉,大盤也可能走得稍強一些。

  近日市場上冒出了一個“兜底概念股”,相關個股表現也較強。其實,這種“兜底”的做法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只是在目前的市況下,短期內應可以理解成利好。我覺得接下來幾天,效仿的公司很可能會越來越多。

  權重股大多平靜,但每當股指走得難看時,權重股往往就會“挺身而出”。如果投資者看盤時能從頭盯到尾,一般就能感受到。“護盤之手”的精準出手,其實透露出一個信息:即管理層或許認爲現在的股市處於危險位置,所以纔會如此在意股市每時每刻的沉浮。

  對管理層來說,去槓桿是大任務,是前提,是不容更改的,能做的只是在去槓桿的同時,儘量避免對金融市場造成衝擊。迄今爲止,管理層做得還算不錯,特別是本週這兩天。

  如果僅從博弈及糾錯心理來說,我覺得投資者至少在短期內不宜過分看衰股市。2013年6月的“流動性緊張”以及2015年的股災,這兩件事殷鑑不遠,對股市的暴漲暴跌,管理層應該是很在意的,在股市持續疲弱的情況下,利好政策很可能會“出手過重”。

  我此處的“出手過重”,具體指的是:明明護盤可能無需使出那麼大的力,但管理層卻有可能因爲“恐慌”,“不知不覺”間就過度使力了,或者說“過度護盤”了。如果真發生這種事,那麼股市中短期內應該就會有些機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